对于共()党,我是这么分析的。大家来看看对不对?

天天向上20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个政党起来就是靠农村包围城市。基本盘始终是工农兵等底层人民。这些人特点是受教育程度低、没有什么见识(来做判断)、没有分析能力、没有钱、没有对外的影响力。所以好忽悠好掌控。
共党骨子里最讨厌的是富豪乡绅(企业工厂里面有很多员工、有信任有威望、有钱不好控制--所以国内企业但凡做得大一点,总要派个党支部)、知识分子(有判断能力、知道的又多、有些公知还相当有影响力)、有海外关系的(因为见识多、知道的多、思想又开放)。这些人特别不受控。
从当年他们打江山,到现在,基本盘就没变。只要能赢得大部分基本盘的支持,他们就可以稳坐江山。保持共党的统治地位,是他们的第一要务。
从这一点出发,打土豪分田地(土豪),建国后要求企业家们把辛苦经营的企业上供(企业家们),文化大革命(知识分子),6/4(思想开放的大学生) ,香港、台湾,新疆,武汉,海华都很好理解了。因为他们都是少数人。只要做的决定对多数人有利益。不影响基本盘就行。
至于什么脱贫攻坚,提高人们收入水平,控制房价等等。确实,这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因为老百姓所求不多,吃饱喝足有点娱乐生活就行。再经常给他们洗洗脑-反正也没有什么判断能力,这样他们就会对执政党感恩戴德。这样基本盘就稳了。
这里面的问题是,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少数派是不是自己。所以出点事情就人心惶惶。
根本上,这是来自于这个政党的自私性和局限性。作为执政党,不是为了国家整体考虑,为所有国民考虑。如果你不幸是少数人,就没有任何公平正义可言。
最后,其实真相就在国旗里。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8D%8E%E4%BA%BA%E6%B0%91%E5%85%B1%E5%92%8C%E5%9B%BD%E5%9B%BD%E6%97%97




N
Newmoon17
说到底就是一党专政,没有监督没有约束机制,绝对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tg的这个特征导致它成为华人,东亚人的负资产,这次covid甚至危害了全世界。只要这个政党还是一家独大,会一直是世界的潜在威胁。
天天向上2011

无解。几十年内都不会多党执政。


j
junuylia
目测一帮五毛在赶来的路上。
N
Newmoon17

无解。几十年内都不会多党执政。



天天向上2011 发表于 2021-04-04 16:10

不打,把它隔绝于世界之外,刚好它自己也想关门自己玩。
t
tekkamanz
你说的没毛病 但凡看不起贫下中农的人 都属于原教旨共产主义的敌人 跑的国外的美华哪个不是为了一己私利 哪个是为了真正去帮助贫下中农?人家要打倒 没有任何问题
t
tekkamanz
至于最后一段就扯了 中国14亿人 只要有8亿 9亿支持共产党就没问题 美国一个党才几个人支持? 少数派就是这么可悲 这是人类社会的死结 永远也解决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