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stant pot烧饭的各位请进,有问题

N
Nea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每次用instant pot烧饭,怎么米饭和高压过似的,又硬又紧,一点都不fluffy 但是隔壁的帖子里不少人推荐了用instant pot烧饭,是怎么烧的?换玻璃盖子烧?
先在这里感谢各位姐妹解惑
p
pielover
水没加合适吧?不同米的吃水量不同,需要自己摸索。
琢磨小舍
我只用instant pot很适合烧糙米,豆类之类的粗粮,大米尤其是short grain的那种日本大米还是不要用instantpot烧。
近猪者肥
默认的米饭程序就是高压的呀,硬应该是水没放够?
l
lq2011
我家经验: 米水比例:1比1.5. 白米(我家红国宝)用低压档12分钟。糙米用高压档烧30分钟。我家一般是一杯到三杯米的量。用这个米水比例和时间烧出来的米都挺好。刚开始试过版上有mm推荐的1比1或1比1.2的比例或高压档烧白米饭,效果都不行。
m
majia_majia_
用过几次,米饭都黏在锅底了。大家的也都这样吗?
x
ximenbridge
曾经把日本Tiger电饭锅量了一遍,从三杯到五杯的米和水。结果是米:水是1:1.1,
j
julie2020
和楼主相反 做出来的饭很软 每次都粘锅底 换了二十刀的aroma电饭锅 立马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