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戏里戏外的契合

子归2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周出身名门正派 ,身居庙堂之高,可惜事业很郁郁不得志(张科班出身,之前混的娱乐圈子还是很高大上的,琅琊榜小林殊,赵薇力捧,可是拍了十年,没有达到他心中的高度); 于是心灰意冷,放下一切,换取自由身 (张曾说过在山河令前曾一度想过退出娱乐圈);就在这时,他遇见了温客行,半推半就的被他缠上了,而从此也得以圆他心中之梦,延续传承四季山庄(张哲瀚遇上了山河令,和龚俊产生了迷之火花,张和龚相处很愉快,在山河令中爆发了以前从没发掘的美,事业达到了新高峰)。   温也出身世家,可惜误入歧途 ,身陷鬼谷 ,(龚也是表演系出身,可惜他之前拍的片子好多都不入流,唉,心疼下小帅哥为了赚钱不易吧); 但他天赋异秉,心志坚定,在魑魅魍魉之地开出了灿烂之花 (龚天生条件可算得天独厚,也一步一步踏实磨练演技,终于被入流的剧组看到挖掘),而且他心态恋恋不忘红尘俗世,自信满满的踏入江湖想完成他的完美复仇计划 (龚虽然一直很糊咖,却是积极向上的赚钱,快快乐乐的搞事业), 终于他遇到了生命中的高光,带他从鬼域回到人间,(英俊帅气的小王子终于遇到山河令,在张的扶持配合下,大放异彩,跻身顶流)。   两人年纪设定和戏里差不多,人生经验也很契合设定(周的社会经验比温要复杂的多,是见过高级政治斗争的人;张显然拍戏经验,娱乐圈经验比龚要丰富些),难得的是两人很投缘,相处非常愉快。 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张哲瀚,从各种花絮采访里,觉得他好阳光,对人好实在,有真性情,他是真的很喜欢和龚俊相处,也很友好的帮他,教他。张单采时提起龚俊,那种发自内心的愉快和笑容,我看了真是好羡慕,人生有这样一份友情,好温暖啊。 龚也很服张,很在乎他的感受,单采时其实反应很快,不会被套的一个人,和张一起双采时,总是跟着张的节奏走。 他两这份情谊,可遇而不可求。 如此美好的两个人, 老天让他们相遇, 有这样一段美好的相处,产出这样一部黑马好剧, 真是天公作美,造福世人。   想起83版红楼导演王扶林曾说过,选的演员好不如选的演员像。 也许正是因为选的演员从外形和经历上都有些和戏剧人物的契合,才让两位演员演起来能如鱼得水,碰撞出火花吧。
c
cuole
回复 1楼子归21的帖子
这是特意开的小号吗?不过说得不错👍
r
rosesavels
你这磕的还挺有水平!确实,两人能在这部剧里相遇是何等的幸运啊。
K
Karencando
写的真好!一入山河令,别的电视剧对我来说都如同嚼蜡。太喜欢这两个男主了!
y
yjfanle
写的真好!
M
Mango_cat
写的真好!很多的地方看出来了两个人是真的好兄弟,坦坦荡荡,相互扶持,互相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