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分享] DIY power rack & adjustable bench

x
xlfitne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疫情在家,突然对woodwork感兴趣了,算是缓解工作压力的一种方式。顺便做了个power rack 和 bench,让自己在家里的workout更丰富一些。
DIY Power Rack: - 所有材料都是home depot买的。整体是木头,safety bar,pull up bar是铁的水管子。杠铃托也是水管子配件。YouTube上有不少视频,follow就可以了。 - squat、 bench press with safety bars - pull up bar - 之后打算再加一些TRX bands
DIY Adjustable bench - 可调节座椅 - 原本打算做upholstery的,不过发现光板其实也没啥问题,暂时就先省了
usability肯定不如买专业的,不过这些基本可以满足现阶段我自己full body weight training计划中的大多数动作了。
UPDATE: 楼下有提到安全性的问题,这里补充一下: 四根竖的post,每根都是2条 2X4拼在一起。7个横的post,每根也都是2条2X4。单个2X4的strength没有找到,不过一般网上的post都是说单根2X4 vertical strength在受力均匀没有狂风情况下,1000LB load。horizontal strength在单点受力的话,至少300LBload。一共用了22根2X4,所以原材料的strength没什么问题。另外原计划是用4X4的lumber,但是我们这边4X4都是treated wood,放在室内我觉得不健康,所以就退而求其次选了2X4拼成4X4 原材料strength没问题,不代表结构就没问题。这个结构并没有结果结构工程师验证,所以结构的strength的理论值无法计算,是否靠谱也不清楚。不过在我自己使用的重量范围之内,是没问题的,非常sturdy。当然还有improvment可以做,有些corner并没有完全被support起来。 safety bar hold 300LB没有任何问题。再多没测,没那么多盘片了。 这个仅做交流讨论用,不作为指导建议。大家如果想自己做,最好是consult一下结构工程师。确保安全性。
l
lemonlulu
厉害👍 可以发一下尺寸么
o
onmynet
天 这个太牛了 👍
G
Giovanna
我老公一直号称要自己做的,我叫他立刻打住。几百磅的器材load/unload,只靠那俩钉子撑在木头里,那木材得相当结实才能用久了也不劈叉。另外提醒一下safety bar的最大承重是多少也要注意,drop weight才放心。
G
Giovanna
Reddit上看到了这个设计,po主是structure engineer,我觉得这样更合理。楼主不妨参考一下。当然如果你的木材本身足够结实也行。
花花朵朵
木头会缩会变形的...
t
txgirl
架子不错。这bench舒服吗?
x
xlfitness
回复 4楼Giovanna的帖子
多谢提醒安全性的问题。这个非常重要。我在帖子里update了一下相关的信息。
x
xlfitness
回复 6楼花花朵朵的帖子
这个lumber就是盖房子用的lumber,室内湿度如果不是很大,问题不大。
x
xlfitness
架子不错。这bench舒服吗?
txgirl 发表于 2021-04-04 00:37

to be honest,不是很舒服。哈哈。做的稍微有点宽了。抽空再弄窄一下。 如果能包个海绵+皮就会舒服很多。 现在我可以凑合用,没有compla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