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歧视和恐惧的言论中,给大家讲点历史上华人的正能量

荠菜花
楼主 (北美华人网)
Freedom is never free. 今天大家已经习以为常各种族平等对待,不可以被歧视的这种宪法保护。殊不知,这种公平和正义,是历史上代表各族群正义的人们,通过南北战争,各种法律战,以及各利益群体的社会推动争取来的。关于1882排华法案的历史,有很多细节,比如美国历史上有反对并否决这种法案的总统,中国历史上也有要求美国禁止中国人入境的清朝大使。
华人在美国社会的遭遇,往往在社会经济差,就业率低的时候凸显出来。 从历史角度看,当今各种排华怪象,跟pandemic之后经济受到破坏,下层美国人民生活无法继续静好,都是有很大关系的。作为少数族裔,大家维权的时候应该对这个国家的法治程序以及社会历史有更多的了解,才能有informed decision,更准确的辨别维权的方式和方向。
对此,我做了一个视频,简单讲了排华法案之后美国华人维权成功,开创重要的宪法平权法案的先例 - 益和诉旧金山警长霍普金斯。对这部分历史和法律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https://youtu.be/TDifFYjoqsA

另外,再次感谢一下之前发帖征求意见时,鲜花上提供批评和鼓励支持的爱心网友❤️ 距离上次业余youtuber求教贴,三个月过去了,希望新视频让大家看到进步。还有,我不是法学教授,也不是历史教授,纯是从一个读(过)书人的角度,分享有效的教育信息。大家轻拍。
V
VincentElite
嗯,正能量 王海秋不是情色录像带或者解说者 是一个人 那么歧视种族就是针对人来说的 人能抗议 畜生类曾宪可不可以跟帖“喜欢”这个词
荠菜花
这类教育信息也能被秒转时政版吗?在北美的华人网站,也不能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自己维权成功的历史吗? 难道只有骂美国,散播这里不安全的帖子才能在闲话版起高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