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亚裔被欺负的根源?

S
SIV20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文明是一个驯化的过程,是让人脱离野蛮人进入秩序,进入道德,进入法律,进入一个规则中,人一旦被驯化变成文明人以后,他就会按照这种习惯、道德、法律、规则去行事,认为这样的一种行为是理所当然的,是必须的,是可以被坦然接受的。 所以,越是被训练的好、越是受教育水平高的人,相对来说,他的底线越高。他的行事准则被确定了,自己在心里已经把预设的程序确定下来,于是只能按照被教化之后的这个方式去应对外来挑衅,从而丧失了本能。 越是文明程度高,也越容易被野蛮奴役。野蛮在文明面前往往表现出来一种原始的冲动和暴力的强大,以及不按游戏规则来玩的优势 越是没有教化的人,本能越强大。也就是说越接近于野蛮,就越容易变成野蛮的胜利者。
亚裔在美国拥有本科比例是最高的有53%全美平均水准是31%.从整体来看亚裔群体被驯化的程度越高也就是越文明 非裔的受教育程度更差,更接近野蛮人,行事作风下限更低,靠本能来行事。 搬家的时候远离野蛮人,不是区别红州与篮州还是大城市与小城市。避开辍学率比较高的城市,选择受教育水平比较高的城市
比如07年纽约与芝加哥三分之二的黑人高中生辍学,13后他们变成了暴力犯罪的主力……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voachinese.com/amp/a-21-w2007-07-03-voa20-58602192/1092519.html

不要沉迷于文明的进步当中,我们经常被野蛮征服的,当野蛮征服文明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