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圆岭梦:补全山河令的缺失剧情

飞翔在蓝天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在山河令剧中醉生梦死不愿醒来。这个剧什么都好,可惜有几个剧情没有交代清楚,造成不合理的情节,让我实在意难平。所以只好自己用拙劣的文笔把这几个剧情补齐,和自己和解。
第18集阿絮和老温在龙渊阁一起落涯的时候,阿絮五脏六腑开始衰败了,只剩三成功力。阿絮和老温一起把成岭抛上去的同时也加速下坠。老温用了千斤坠的功夫冲到阿絮的身下,把他紧紧抱住,然后把雄厚的内力布满全身,结结实实的用自己的身体作为肉盾保护阿絮。所以老温后来落地被砸昏了过去,阿絮却安然无事。

第31集,曹蔚宁和顾湘被蝎王抓住。蝎王和阿湘说他要和温客行合作。阿湘认为自己主人无所不能,就带蝎王找到温客行。蝎王对赵敬几乎心灰意冷了,但还是带着一点侥幸心理想给赵敬最后一个机会。他要确定赵敬会不会在认为最大的敌人鬼谷谷主死了以后,想对他卸磨杀驴,所以蝎王提了两个要求: 第一要温客行假死,让他最后探试赵敬一次;第二要留着赵敬的命给他。温客行急需人马去天窗救阿絮,也想和蝎王合作把赵敬的罪行公布于世,所以就和蝎王一拍即合了。
段鹏举下令把周子舒和毕星明他们全部杀死,温客行突然从天而降,红衣血扇一连杀了一排敌人,然后挡在马车前。段鹏举号称晋王的大军即将到来。这时阿絮在毕星明的搀扶下了马车。阿絮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只有琵琶骨伤口流出的血触目惊心地染红了白色的披风,但他还是笔直地走到老温身边和他并肩而立。老温看着受伤的阿絮一边心如刀绞,一边很高兴和阿絮站在一起。
鬼谷的群鬼一拥而上吓跑段鹏举一众以后,老温怕耽误阿絮的伤势,顾不得追赶段鹏举,急忙快马加鞭,护送阿絮去大巫处。阿絮在人前坚强了一辈子,在老温前面却不再逞强,随他怀抱着自己,把自己的头无力的靠在他的肩上,肆意暴露出最脆弱的脖子。到了大巫处,老温想抱他进去,但知道他一定不愿意,所以只好小心的搀扶他下马,走进去。

阿絮的身体已经千疮百孔,需要好好调理才能增加拔钉的成功率。老温要去完成和蝎王的约定,不想阿絮冒险,只好瞒他说去鬼谷卸了谷主的位置,安置好薄情司的人就回来和他归隐。老温同时也瞒了阿絮身边的人自己准备假死的事,只让他们好好照顾阿絮养伤。
第32集,周子舒的伤势好了一些后,设宴款待景北渊,大巫他们。这时阿沁莱急匆匆赶回来向景北渊复命,周子舒得知张成岭要去找温客行报仇,决定亲自去鬼谷找温客行,化解张成岭和温客行之间的误会。所有人都劝阿絮等伤势完全养好以后再去,但反而引起阿絮怀疑老温是不是有危险。最后他收下大巫给的保命丹药,一路快马加鞭来到青崖山下,看到老温身受重伤被敌人团团围住。阿絮义无反顾的挡在老温面前,与他一起御敌。老温被成岭的暗器击中,掉下山崖。阿絮睚眦欲裂,丝毫没有犹豫的跟着他跳崖。老温在崖底有布置,知道摔不死,但是阿絮不知道啊!看到阿絮愿意与他同生共死,老温感动得露出一丝微笑。这时叶白衣把阿絮安全的救了回去,老温才安心的闭上眼睛。

周子舒太激动引发旧伤,叶白衣当时又不便和他解释,所以打昏了周子舒,把他安置在平安客栈。叶白衣需要依计参加酒宴商讨明天讨伐鬼谷之事。他打算随便去应付一下就回,于是给周子舒的房间点了迷香,想让周子舒好好睡一觉,等自己回来再跟他解释。哪知周子舒嗅觉已失,而且因为时常使用醉生梦死助眠,让他对迷香有抵抗力,所以在叶白衣走后不久就醒来了。他刚庆幸自己只是做了一场噩梦,然而马上听说温客行被摔死,还捡了全尸回来。他的眼前一片模糊,天旋地转,急火攻心当场吐血。接下来,叶白衣酒宴中途离席回客栈的时候,阿絮已经潜入五湖盟确认了老温的尸体,然后奋起强行拔钉,要为老温报仇。人算不如天算啊。老温这么紧密的大棋局还是有了阿絮这个变数。这里心疼阿絮一万次,同时也体谅老温想保护阿絮的心。
剧情修补完了。我也可以安心睡觉了。晚安阿絮老温,我们梦中见。

哲仁布措
不理解,这身板也敢裸。
h
happybaby09
补哪了,剧里不就是这么演得嘛
f
flowereat
大家都好好练练胸肌肩膀吧 不然看着太单薄了
飞翔在蓝天
回复 2楼哲仁布措的帖子
最后这张图重不在美感,只感受阿絮的惊天一怒。
C
Cashback
l
lynnxj
剧里两男主都裸了上半身,胸肌欠点,但腰腹都很漂亮。第一集周大人在晋王前起身的侧影,腰真是细啊,我看了好几遍。大块头肌肉明显不符合他受的几年钉子的伤情。
飞翔在蓝天
非常赞同这个
p
pinkymania
谢谢lz!
飞翔在蓝天
谢谢lz!
pinkymania 发表于 2021-04-01 13:21


能和几个与我一样喜欢山河令的姐妹交流一下心得,足矣。大家一起磕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