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宝宝摔倒胳膊疼求助

r
rhjoy7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谢谢大家回复。 去看了儿医, 不是脱臼, 推荐了x光, 发现有fracture. 现在已经上了cast, 需要三周。



刚才四岁宝宝在外面跑着玩, 摔倒了, 右手手肘摔了, 现在就是上臂不疼, 手肘按着疼, 手和前臂不疼, 但是手不愿意拿东西。 没有肿胀。 手臂伸直或者弯曲都可以, 但是手臂使劲向上弯曲手肘会疼。 本来以为没什么事, 但是一个小时了, 还没有好。 孩子精神什么都很好, 就是手臂不愿意动。 所以想去看医生。大家有经验的mm觉得大概会是什么问题,需要去看医生拍个骨头的片子吗?COVID时期不是很想看医生。 谢谢!


菠菜东
还是去urgentcare看看吧,医护是第一线基本都打了疫苗了,做好防护没事的。
c
cynthiaxxu
我们刚刚经历了类似的情况,可能是Nursemaid‘s elbow, 赶紧联系医生去矫正一下就好了
F
FrenchDream
更像是软组织损伤,但也有可能存在更严重的问题,covid期间还是要多小心娃的安全,尤其是夏天又要来了,骨折案例又要增长了
公用马甲28
一模一样的情况,就是脱臼了要尽快复位,Nursemaid‘s elbow
楼主胆子大可以对着youtube看一下视频自己上,就是捏住胳膊肘,手先往外翻,然后折到胳膊肘上。很简单可以先拿孩子爹练手。到儿医那也是这么复位。
自己复位两次不成功赶紧约儿医,现在都打疫苗了,不怕
我们去年也脱臼一次,当时还刚开始新冠,拖了一天才见儿医,结果太晚了很难正常复位了,后来只能被refer去骨专科打了两周石膏。为此多跑好几趟诊所。因为不能复位怀疑骨折照了3次x光,其实啥事没有就是脱臼拖久了。打石膏前还被医生尝试了四次复位(每次娃都疼的大哭,心疼啊)
楼主要快,别耽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