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的这个办公室上班时间表,看着还不错

s
sayuk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随着美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增加,科技行业也开始出台恢复办公室上班的计划。日前亚马逊公布了最新政策,该公司没有像一些公司那样激进,还没有短期内放弃办公室工作的计划。亚马逊在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宣布,今年夏天,预计少部分员工将返回办公室上班,但是大部分员工恢复现场上班的时间是秋季。
这一计划也表明,亚马逊并没有采取其他科技公司的做法,即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工作或是“居家+上班”混合模式。此前,微软、Facebook、Salesforce、Twitter、Square公司都表示,疫情结束后将会更多支持居家工作模式。
亚马逊在备忘录中表示,公司的计划是回到以办公室为中心的上班模式,公司相信这种模式有助于发明创新、相互协作以及共同学习。 该公司介绍说,目前在亚洲一些地区的亚马逊员工已经恢复现场上班,另外每天大约有一成的全球员工数量已经回到了办公室。 亚马逊强调,恢复办公室上班将是循序渐进的,不同国家地区根据疫情和疫苗接种情况不一,上班时间也将不同。而在办公室内,公司将要求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限制工位占用率以及测温检测。 早前,亚马逊曾通知员工六月份可以恢复现场上班。 需要指出的是,在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属于必须运行的特殊行业,亚马逊仓库、子公司全食超市,以及其他一线员工在疫情期间一直在现场上班。许多亚马逊仓库曾爆发集中感染新冠病毒事件,引发舆论对亚马逊的批评。 亚马逊仍然重视现场办公。去年,该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六个城市扩大办公面积,分别是达拉斯、底特律、丹佛、纽约、凤凰城和圣迭戈。公司计划一共增加8.4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不过,亚马逊已经宣布了权力交接计划,云计算负责人贾西今年稍后将取代贝索斯,担任首席执行官。贾西曾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存在多种办公模式并存的空间。 贾西去年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企业没有必要在100%的时间内让员工回到办公室上班,这也是传统模式,他认为未来将会有混合模式,根据每一个岗位功能不同,上班方式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