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四个小技巧保证青团颜色青绿,做得时候完全不粘手,内含黑芝麻馅儿的做法~~

L
Lily_cooki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小吃,清明节快到了,每年这个时候深藏在大脑里的食物密码就会自动解密,该吃青团了,感受春天了。青团青绿的颜色特美,将艾草汁儿拌入糯米粉里,包入豆沙馅儿或者别的馅儿,甜而不腻,清清爽爽,每年都要吃一次的。这次我做了豆沙馅儿和黑芝麻馅儿的。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C-McWH8kbyY


糯米团原料:糯米粉300g,玉米淀粉60g,糖40g,菠菜泥300g,油60ml,小苏打2g。 馅儿料:红豆沙100g,黑芝麻180g,白糖50g,黄油35g。 步骤:1.把菠菜或者艾草加入小苏打烫熟。然后打成泥。2.把糯米团里除了小苏打外所有的原料拌匀成团。3.蒸熟。4.黑芝麻烤熟,搅碎,加入白糖和黄油,做成馅儿备用。5.取一个糯米团包上一个馅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