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儿新剧:我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是婚姻里最大的谎言

E
Etherealutur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由陈昆晖执导,刘涛、李光洁、颖儿、李宗翰、胡可、贾景晖、陶昕然、张瑞涵主演的都市家庭剧《陪你一起长大》正在热播。
该剧主要讲述了4个家庭,4对父母和4个孩子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林芸芸(颖儿饰)和顾家伟(李宗翰饰)这对夫妻。

顾家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跟别人开合伙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收入不菲。而林芸芸是一个全职太太,自从结婚后,她就没有再出去工作过,待在家里相夫教子。他们生了一个聪明乖巧的女儿新月,小小年纪的新月不仅会说英语和法语了,还会弹钢琴,芭蕾也跳得极好。在外人眼中,他们一家三口住在高档的别墅区里,开着豪车上下班,过着体面的生活,无疑是最令人羡慕的。

可是,细品之后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假象,看似幸福美满的生活下,其实藏着一地鸡毛。林芸芸虽然不愁吃、不愁穿,可是她的婚姻生活一点都不幸福。她的丈夫对他一点也不好,完全是把她当保姆来使唤。
一、顾家伟是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看不起林芸芸‍‍
顾家伟是一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他仗着自己赚了点钱,就对妻子很不尊重。从这件事情中可以看出来。他们的事务所需要装修,就约了一家设计公司谈合作。一见面,他就对设计师苏醒(刘涛饰)说:“对于第一次跟我见面就迟到的人,我基本上都是一票否决的。

苏醒问他:“顾先生你有家庭吧,其实我也很好奇,您是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
顾家伟无比自豪地说道:“我负责赚钱养家,我太太负责貌美如花。”

苏醒反问:“所以顾先生的成功,是以牺牲太太的事业而成就的。”
顾家伟对苏醒怼得哑口无言。
顾家伟打心眼里就瞧不起妻子,瞧不起全职太太,认为她没有赚钱,家里全靠他养着。
比如,林芸芸辛辛苦苦为他准备一桌子的饭菜,他却说:我不在家吃了,我要去开会,根本不会体谅妻子的辛苦。
林芸芸听到老公又要出去应酬,就叮嘱他少喝点酒,注意健康。

谁知,顾家伟却来了一句:“我不辛苦,怎么换来你们的美满生活呢。”
这时,林芸芸还得夸上一句:是的,我老公最厉害。
其实,林芸芸看似是一个阔太太,其实就是一个免费的保姆。
顾家伟仗着自己能在外面挣钱,每天回到家就会妻子颐指气使,指挥妻子帮他穿鞋子,拿衣服,放洗澡水。
即便林芸芸做到这个份上,顾家伟还是不满意。

二、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顾家伟一个人说了算‍
林芸芸担心女儿新月因为户口的问题,上不了当地最好的公办小学,就嘟囔了一句:“早知道就不要为了你家老房子拆迁的事情,把新月的户口给迁过去,现在连后路的没有了。”
顾家伟一听,立马火了,他对妻子说:“你是在质疑我的判断吗?”
吓得林芸芸赶紧改口:“没有啊。”接着,顾家伟又说:“老房子拆迁,新月迁户口的事,你没有跟别人说吧。”

林芸芸说:“当然没有啊,那些幼儿园的妈妈问起我换学区的事情,我都说,我们家新月不会受影响的。”
听到妻子这样说,顾家伟才满意地点了点头:“这就好,别跟她们啰嗦。你还在担心新月读不了好学校吗,我是什么人,我是那种一旦被夏阳路小学划出去,就垂头丧气的家长是一路人吗?”
字里行间里,都透露着满满的优越感,好像自己是个多了不起的大人物似的,看不起别人,还限制妻子的社交。

他说:“我说她能读好的学校,她就能读好的学校。以我的社会关系,她必须读好的学校。
你嫁给我,这样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的。你只要每天优雅漂亮美丽大方,把我们女儿的学习和才艺管好就行了,其他的你都不用管。”
在这个家里,一切都是他说了算。林芸芸不能有任何的发言权,只有听他的话,才不会被骂。
他的确给了林芸芸优渥的物质生活,可是却没有尊重过妻子。

好的婚姻不应该是这样的,好的夫妻关系也应该是这样的,而是彼此尊重,遇事有商有量。
三、只要不顺心,顾家伟就会把气撒在妻子身上‍
还有一次,顾家伟下班回到家中,看到妻子在玩手机,对女儿要喝水的要求熟视无睹。他大声呵斥妻子:你就是这样当妈的,女儿渴了要喝水,你躺在这刷手机,听到丈夫的斥责,林芸芸马上放下手机:“我马上就去倒水,你要橙汁还是芒果汁,鸡汤我都煲好了,马上就能吃饭了。”

说完,林芸芸立马去给丈夫倒果汁了。顾家伟又问女儿,今天学了什么。新月的回答令他十分不满意。于是,他就将所有的气都撒在了林芸芸的身上:“一个只知道躺在沙发上刷手机的妈妈,怎么能培养出优秀的女儿,你跟我在别墅里演天方夜谭呢?林芸芸这才小声的反驳了一句:“我不是一直在刷手机,我平时也没有怎么刷呀。”顾家伟说:“一个满地打滚,没有素质的女人的视频有什么好看。说过多好次了,叫你不要跟她们来往。”

他还这样要求林芸芸:“要你的任务就是在家好好培养新月,一张漂亮的履历表,才是通往名校的敲门砖。在我们家的字典里,没有第二名,只有第一名。别想你不能掌控的事情,做点实际的,否则就失去了我让你做一个好妈妈的意义。”顾家伟并不爱林芸芸,他只是需要一个听他话的人,凡事都按照他的要求来。而林芸芸也是一个可怜人,因为无法实现经济独立,处处要受丈夫的掣肘。他明明老公很会赚钱,可是家中的大小家务都是林芸芸自己做。

丈夫也从没有想过请一个保姆减轻妻子的负担,他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在这场婚姻里,林芸芸表面上风光无限,嫁给了一个年轻有为的男人。可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林芸芸一直处于弱势地位,而顾家伟则很有优越感,经常对妻子颐指气使。
作家大斯说:“既确信你对我好,是我应得的。又明白你对我好,不是理所应当的。有能力给予,有底气接受,而且有心回馈。不是利益层面的等价交换,而是环保层面的循环再生。”

饼宝的麻麻
李宗翰为什么老是演这种形象的人……是因为他长得不够正派吗
t
tinmouse85
李宗翰这脸都快成蜡像了。
B
Bugwifeddj
这个剧是真的不喜欢,看的很糟心
E
EggMM
李宗翰的脸现在最适合演锦衣卫,吓死人
蘅芷清芬1
这剧好看吗?看阵容还不错的样子
s
savagegarden
这剧好看吗?看阵容还不错的样子
蘅芷清芬1 发表于 2021-03-31 18:09

你看隔壁那个陪妈妈一起看剧的就知道好不好看了
m
maggie001
回复 5楼EggMM的帖子
哈哈哈😂很精辟
m
maggie001
回复 7楼savagegarden的帖子
你要想心情不好,就去看。看完就很糟心,是一个很快可以让你心情变得极差的好方法。
芳好年华
哇,这个剧好精辟。赞一个,应该多拍一些这样的剧给国内观众看,因为大部分受众是女人们。多看看就明白,哪怕你去做个待遇一般的工作,也别待在家里,因为中国大部分的男士就是顾先生的想法。因为他们的妈妈在他们小时候就是脚打后脑勺忙工作忙家庭忙过来的。对于女人们的辛碌他们习以为常并且被灌输了这就是妈妈的责任和义务这样的思想。这类男的通常爸爸在家也是翘二郎腿看报喝茶的好命。这种对女人的歧视来自他“幸福”的原生家庭。
c
cydblu
这种生活剧可以去看看。顺便晒一下我的新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