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掉酢浆草(酸浆草,三叶酸)

J
Jin.N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的前院后院,不管是空地(覆盖着厚厚的木屑)还是草坪,都疯长着这个开小黄花的草,我上网查了它叫酢浆草(酸浆草,三叶酸)。 拔掉喷药也没用,两三个星期又长新的了,而且一年比一年长得厚密,实在没办法了,上来问问大家有何办法可除掉它?万分感谢!!!
L
Leike
同愁
我觉着大概率要换土了
a
angelaangela
连根铲掉厚厚一层 然后换土 因为土里有很多种子,这个草本来根系也很强大
孔雀翎
这个草不光靠种子, 它根系很发达, 一棵草顺着地上爬着长, 长枝茎的同时一路扎根下去, 形成密麻麻的网络,根本拔不干净, 然后拔断以后留在地里的根系, 很快能发出更多的新苗来。所以某种程度上说, 拔的方式更促进其蔓延。如果你不介意喷药,那weeds b gon一类的除草剂是很有用的。这种是针对Broadleaf的杂草, 一定不要拔草,是要喷在杂草的叶子上,会被植物吸收杀死整株植物。面积不大就买ready to spray方便点。 面积大的话,买浓缩的自己兑水用喷雾器洒比较经济实惠。一个夏季喷几次基本就抑制住了。
g
goodluckall
回复 4楼孔雀翎的帖子
赞👍 我顺着问一下,怎么除ivy(应该是English ivy)? 谢谢
孔雀翎
如果你只是想减少蔓延就把枝蔓剪到地面,一年得修剪几次,攀沿树木或者建筑的要及时清理。如果是清除就只能靠拔了,用roundup也不是不可以, 但破坏性太强, 喷到得地方寸草不生, 得过一段时间才能重新生长植物。
D
Dongxi
喷杀植物剂,等过两周又喷,反复3次以上,等死完后铺新土种新草种。换土工程量大,而且除不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