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小白想分享一下最近买买买的心得

A
Alpha_Libra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纯属个人观点分享,求同存异,欢迎措词温柔的讨论和经验分享,也希望能赚点魅力 老家来自江浙一带,回国长辈时不时会送珍珠首饰,但自己从来没买过,更喜欢真金真钻,闪闪亮亮的首饰。对珍珠的动心缘于年初这版上的几座高楼,心动不如行动,我的买买买就从那开始的。 我应该是理性的,买之前还在网上主要是知乎上看了不少科普文。珍珠作为有机珠宝,主要成份是碳酸钙,光泽度甚至形状几年几十年后会变差一些。珍珠也不能象真金一样熔了换个造型重生,也不能像真钻一样取下来重新镶嵌,一颗永流传。 个人觉得珍珠有一定局限性,所以作为小白的我,现在还是买低端的珍珠。 我来美国太久了,严重脱离了祖国,搞不定淘宝,购买都是在ETSY上,中国和美国的卖家都有,局限性很大。
A
Alpha_Librae
珍珠主要分两大类,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淡水珍珠多为无核养殖,海水珍珠多为有核养殖. 海珠因为海水中所含的有机成份,就是各种有机酸比较多,光泽度,水润度比淡水珍珠好,产量也低,所以价格更贵。 穷人买东西都讲性价比,在我这几个月的购物过程中,觉得淡水珍珠性价比很不错哦。 淡水珍珠 价格不高而且挺透明的,不同卖家价格大同小异,盲买也差不了多少,小白入坑应该从淡水珍珠开始。$100以内各种颜色大小品质的选择面很多了。 爱迪生珍珠是有核淡水珍珠,核大皮薄,我都尽量避免。 染色珠绝对避开,过几个月就褪了。 淡水珍珠荧光剂的问题好像很普通的,我研究了一下成分,觉得偶尔戴着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就不管了。
海水珠 Akoya珠,都是调色的而且皮层很薄,直接跳过了。各种科普文都说调色不是染色,但我觉得是一样的,区别是日本的调色技术好据说不会褪色,但皮层的厚度和价格让我直接跳过了 大溪地珠,目前海珠主要买这个,颜色变化丰富,因为染色成本高巿场上没有染色珠,买的比较放心。就是价格有点琢磨不透,同等级大小在不同卖家差挺多的,而且颜色瑕点也很难找到对比 南洋金珠,染色珠问题很严重,只买了两个淡金色的试水,新手慎重 澳白珠,下一个行动的方向

A
Alpha_Librae
珍珠的颜色 记得业内专家大米MM在扫盲贴里推荐澳白,虽然我还不曾拥有但深深领会到了她的精神,就是白色是最适合中国人肤色和发色的! 我是冷白皮,淡水珍珠里的粉色紫色即使是超高亮的也淹没在肤色里了,大溪地黑珍珠,虽说颜色变化多但那是在手上把玩才能分清楚的,戴上都差不多。就是说我在手上看能看到偏绿偏金偏灰的颜色,但戴上在镜子里看不出多少差别,直男老公凑近了也看不出来,所以社交距离以外的朋友同事也是看不出来的。而且大溪地黑珍珠作项链坠子或者耳钉还好,那种dangling 的耳环一下了就淹没在黑发里了,高亮也没用。所以我首选珍珠颜色是白色,其它粉紫黑绿灰金,各留一个就好了
珍珠的亮度 俗话讲珠光宝气,所以珍珠要亮。在你budget 之内尽量选高亮的,但也要有个度,不必追求极光镜面之类的。我买的大溪地也有高亮超高亮的,但只能清晰人影模糊五官,从没见过传说中可以清晰看到五官的。我比较喜欢珍珠的温婉,这是其他矿物宝石没有的,如果珍珠也亮得像镜子有金属光泽,那我还不如去买真金真钻呢。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是穷人的思维逻辑。
珍珠的形状 以正圆为上品,但没必要买正圆的。我买了珍珠测形状尺寸的板子,正圆和近圆不仅肉眼看不出来,我这外行拿了模具也测不出来,但近圆的价格下了一个台阶。椭圆和水滴形很适合项坠和dangling 耳坠,款式选对了,也很美价格更实惠。 巴洛克珠就是异型珠的出现是市场培育的一个成功典型。把以前的残次品都利用上了,也让珍珠饰品更加年轻动感活泼一点。很需要设计感,看了巴洛克散珠的成本和成品项链耳环的卖价,深深感叹一下,设计师的灵感是金啊。
今天就到这里啦,长贴真的不涨ML,码字累得很,写半天发现和发短贴涨的ML一样啊
y
yogayaya
楼主继续!
v
vergessenlea
楼主请继续。 我也是小白,现在只敢买低端的淡水珠。感觉就是带个款式。
A
Alpha_Librae
有人看我就有动力写下去了
y
yogayaya
淘宝微信我也不方便,想听楼主分享在Etsy买珍珠的经验。
A
Alpha_Librae
淘宝微信我也不方便,想听楼主分享在Etsy买珍珠的经验。
yogayaya 发表于 2021-03-28 16:52

科普楼首页有推荐,我基本在那几家买的,便宜的为了款式就是盲买。买的不多不敢推荐。提醒一下网上网颜色总有点区别,商家拍照甚至视频也会尽力避免瑕点,订做不退换,这几点比较麻烦
A
Alpha_Librae
楼主请继续。 我也是小白,现在只敢买低端的淡水珠。感觉就是带个款式。
vergessenlea 发表于 2021-03-28 14:57

首饰嘛当然要追求款式啦,Etsy 最大的问题就是款式太少,定制很麻烦还要加钱,还不能退
v
vergessenlea
首饰嘛当然要追求款式啦,Etsy 最大的问题就是款式太少,定制很麻烦还要加钱,还不能退
Alpha_Librae 发表于 2021-03-28 18:37

感觉还是淘宝的款式多一点。很多都是仿m家的,价格上可爱了很多。 就是淘宝不好寄过来,还不好退。
e
elly99
很同意mm。咱们都是注重性价比的,确实没必要花大价钱买高品质的,上身后社交距离看真没太大区别。现在的珍珠好像和几年前的不太一样了,虽然很亮,但总觉得像涂了一层金属膜,看着不那么自然和柔和。
c
clover12
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