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聊一下公司和职业发展以及运气吧

公用马甲5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在一家中小规模生物公司搬砖。公司是典型美国公司,不加班,节奏缓慢,待遇一般,过去十来年,公司发展不错,扩张了很多酱油部门和酱油职位,很多美国人(尤其是背景一般的美国人)在这个公司慢慢悠悠干活等着退休 去年疫情爆发没多久,公司以疫情为借口,说效益不好,踩了一批人和一些酱油部门。 但是就业市场在裁员几个月后风云突变,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导致就业市场大量需要相关技术科研人员,从director到刚毕业本科生不是被高新挖,就是自己投了几份简历就找到更好机会。 一两个月前,CEO还说公司效益不行所以裁员,没多久例会上很快改口说公司现在效益非常好,又开始招人,陆陆续续招了一些人 即便如此,很多人对公司那次裁员都心存不满和心有余悸,都在准备跳槽 公司里面大多数人都是火坑专业,即使美国人找工作也不容易,尤其是找个正经工业界工作,公司大多数中国人在这个公司之前都是五六年博士后。但是就着疫情的东风,很多人的职业发展都上了一个大大的台阶。 人近中年,越来越相信命运了,一次大疫情,让那么多人丢了性命,但是却让那么多人事业上能够一步登天,也能让那么多人排期一瞬间大进,还能让那么多人在股市里面赚的盆满钵满提前半退休 有时候夜深人静时候,真的想放弃奋斗,因为觉得我肯定斗不过命运
s
snowpenguin
怎么觉得是个坑……公马+所有热点全部踩准了,写得不错
b
bf
没看懂,是跳槽走的人上了台阶还是留下的?是火坑专业的乘了东风还是热门专业的?
j
joeblackgod
回复 1楼公用马甲50的帖子
看似downturn的时候乱裁员其实会搞出这种事情来。可以说你们老板眼光不准,但是很多接近百年一遇的事情也不不容易看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