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银丝花卷】 一次醒发 省时省力 暄软多层

云小厨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做花卷的面要软硬适中,太硬了不容易拉伸和卷起,太软了蒸熟以后花卷会失去出层次分明的造型。 面团表面揉的比较光滑,做出来的花卷表面才会光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rhoNGPjsyT8

1. 所需材料:215毫升温水,1小勺酵母, 1小勺糖,400克中筋面粉,½ 小勺盐,葱、油适量,做10个中型花卷。 所有材料混合后大致揉成面团,松弛15分钟。
2. 然后继续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再次让面团松弛10分钟左右,这样的面团会有比较好的延展性,便于擀开和塑形。
3. 擀成长方形面皮,抹上油、盐,撒上葱花,折成三折。
4. 切成细条,宽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切的细,组合的时候要拿的多几条,切的宽就像我的这样差不多6条一组,一拉、一拧、一卷 就可以做成一个花卷了。


5. 在温水锅上醒发比较快,35分钟左右就可以发成2倍大。大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 成品非常暄软有弹性!

感谢您关注
“云子小厨 YUN CUISINE"

b
bbalyssa
看着很好吃 谢谢分享
云小厨
回复 2楼bbalyssa的帖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