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疫苗供应与走私,投资情况更新

j
jerrydelm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两周前情况帖子在这里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63960
更新一下新的情况
1 疫苗 牛津版疫苗,AZN制造的目前是一片混乱,公司数据反复无常,操纵数据可以把有效率数据做到70%到78%,同时隐瞒产量,因为欧盟合同价不到5欧元,市场价可以卖到30欧元,走私价可以到100欧元。目前在意大利查获的隐瞒的近3千万dose就是准备出口到欧盟外的。印度制造的牛津疫苗产量严重不足,且已经基本禁止出口。比如原来印度向乌克兰出口的200万dose,第一批到货50万,第二批150万现在被印度海关扣下,乌克兰正在和印度政府交涉要求放行。 mRNA类疫苗,德国CVAC的现在貌似也是试验进展缓慢,要到年底前才能大规模交货。 重组蛋白疫苗,NVAX今天正式承认无法向欧盟交货。之前我说的它没有那么多树皮可以剥,没有办法量产皂素佐剂,现在也证实了。就好比点餐牛肉,试吃的时候是牛排,上菜的时候是麦当劳牛肉饼。反正他说都是点的牛肉。这样看来,NVAX试验数据再好看,等量产的时候,量产疫苗肯定佐剂要被掉包,大众接种效果肯定达不到试验结果那么好了 下面两张图是AZN的数据预测,从70%到78%看怎么操控数据了 NVAX的新闻来自Bloomberg终端 "NOVAVAX IS DELAYING SIGNING A CONTRACT TO SUPPLY ITS COVID-19 VACCINE TO THE EU AMID PRODUCTION PROBLEMS - EU OFFICIAL NOVAVAX SAYS IT IS FACING SHORTAGES OF RAW MATERIALS"
2.欧洲 目前疫情严重,德国已经lock down要到4月18日,且要求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即便接种了疫苗也必须做核酸阴性测试。法国也是封锁。到夏天看看能不能好转。 欧洲历史上各国斗争多了去了,英法德俄大乱斗,把欧洲的情况当成中国战国时代就好了。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普通人要做的就是过好自己日子,保证自己性命,其它都是虚的。看戏不入戏,只为自己谋利益。 3.投资 随着美国大规模放水,我坚决看好美国投资,预计年底纳斯达克能到17000,标普4500. 方向还是新科技新能源新医药三新。
b
bigjohn123456
是的,印度现在限制自己制造的疫苗出口: https://www.ft.com/content/5349389c-8313-41e0-9a67-58274e24a019 India blocks vaccine exports in blow to dozens of nations Country’s Serum Institute is biggest supplier of doses to WHO’s international Covax scheme
本来美国打算靠印度生产JJ疫苗,对抗中国疫苗外交,现在看估计会有麻烦,印度自己也很需要疫苗。 现在看来中国疫苗好消息来了,难怪前几天CCTV吹风国产疫苗正在接受WHO审批,是不是内部知道快了?
j
jerrydelmar
回复 2楼bigjohn123456的帖子
灭活的主要问题一是对付不了变种,二是产量不行。中国疫苗提供给国外没问题,有没有效才是大问题。看看打灭活疫苗的那几个国家,塞尔维亚,匈牙利,智利数据就知道了。
NVAX的产量问题,Reuter今天正式报道了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coronavirus-eu-novavax-exclusi/exclusive-novavax-delays-eu-vaccine-supply-deal-amid-production-problems-source-idUSKBN2BH2GY
现在看来,几条主要路线的疫苗,灭活有产量问题,重组蛋白也遇到佐剂产量问题,就剩下mRNA产量还行了。如果这个情况再持续下去,可能最后只有依靠mRNA疫苗了。所以现在要密切关注几个主要接种mRNA的国家,以色列,美国。如果六个月后,这两个实现普遍mRNA接种的国家状况良好,没有大规模副作用出现,那么可以考虑接种了。
现阶段仍然是个人坚决戴好口罩。不相信任何宣传。
g
gokgs
NOVAVAX 效果很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 delay.
n
nevergetlost
NOVAVAX 效果很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 delay.
gokgs 发表于 2021-03-25 14:00

感觉美国人打不到novavax,据说最安全
j
jerrydelmar
NOVAVAX 效果很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 delay.
gokgs 发表于 2021-03-25 14:00

没那么多树皮给它剥。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63960
j
jerrydelmar
感觉美国人打不到novavax,据说最安全
nevergetlost 发表于 2021-03-25 14:00

没那么多树皮给它剥 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63960
P
Pompom
从疫苗就能看出欧盟非常官僚, 管理一片混乱, 怪不得英国闹脱欧。 美国高效,有秩序多了。
j
jerrydelmar
从疫苗就能看出欧盟非常官僚, 管理一片混乱, 怪不得英国闹脱欧。 美国高效,有秩序多了。
Pompom 发表于 2021-03-25 14:08

是啊。所以说看欧洲历史就是看战国历史,呆在欧洲是生活。发展还是看中国和美国。等最终中美尘埃落定,就可以从欧洲飞回中国看父母了。
g
gzhsyw
你晚了一步 美国大放水放完了 随着美国疫苗大规模注射和疫情减轻 现在开始投资infrastructure了 最近连比特币都开始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