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开始,要在本土传递121天

a
aurora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东京奥运会一推再推,不过最终这场盛会还是选择正常举行。今天,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出发仪式在福岛举行。据悉,圣火将在121天内巡回日本859个市区町村,并在7月23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直播地址:点击)。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仪式将于25日在福岛启动,第一棒火炬手原计划由泽穗希等在2011年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国家女子足球队成员,及教练佐佐木则夫担任。 24日,佐佐木向媒体表示,泽穗希由于身体原因将不参加火炬接力。同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对此表示,“奥运火炬传递安全第一,我们将尽力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日本越野滑雪选手渡部晓斗、花样滑冰选手宇野昌磨、知名演员广末凉子和黑木瞳也于24日宣布请辞奥运火炬手。 据悉,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等五方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不接待国外观众,外国居民购买的门票将被退还。 综合各项,媒体援引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木内登英的测算数据,东京奥运会不接待海外观众,会造成超1500亿日元的经济损失(约合人民币89亿元)。
剑骨琴心
太不容易了
驫龘麤靐
这圣火是去年在希腊点燃的吗?
c
cactus_mei
终于开了,可以看电视也不错。
龙珠猪
点赞点赞👍
k
keaidedabaicai
赶紧抓紧时间进行吧
k
keaidedabaicai
给运动员一个比赛机会
k
keaidedabaicai
看电视直播挺好
w
wqsong
真是不容易
n
nj_guy
交接火炬时要不要洗手?是不是应该用wipes擦一遍火炬?怎样保持social dis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