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宫词》中的黄金配角,每个人都是一出好戏

f
futuriso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黄金配角一号:齐溪

《大宋宫词》饰:赵恒(宋真宗)之妻郭清漪
出生于1984年的齐溪出生于贵州,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2008年,出任孟京辉导演的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成为继吴越、郝蕾、王柠之后的第四代女主“明明”,其表演获得了业界好评,成为演艺界的一匹黑马。2012年凭借在电影《浮城谜事》中的精彩演出,获得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第13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2010年青年电影手册五项最佳新人奖,引起业界哗然,是名副其实的文艺片女王。
在《大宋宫词》中,齐溪饰演的郭清漪是赵恒的妻子,她塑造的郭氏仪态端庄、温柔大方,不管是失子之痛、还是对丈夫的殷殷期待都表现的十分到位。
黄金配角二号:宋宁峰

《大宋宫词》饰:武功郡王,宋太祖次子 宋宁峰是《我就是演员》章子怡战队成员,在综艺中表演的多个片段获得了现场评委、导师的好评,演技虽然有瑕疵,却也是有相当的塑造能力的。只可惜,入行多年,并没有留下让观众有记忆度的好角色。 本次在《大宋宫词》中饰演了武功郡王一角,出场不到10分钟就中毒身亡,妥妥的“工具人”。 值得一提的是,宋宁峰是郭清漪饰演者齐溪的前夫,两人共同拍摄过《浮城谜事》,在2012年宣布结婚,2019年宣布离婚,本次两人在《大宋宫词》中都有出演,角色是表兄、表弟媳的关系,噱头十足。
黄金配角三号:涂们
《大宋宫词》饰:赵恒(宋真宗)之父,赵光义 涂们是出生于1960年来自内蒙古的一位“老戏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很多人是从李亚鹏版《笑傲江湖》中的嵩山掌门“左冷禅”开始熟悉他的,直到2017年凭借周子阳执导的《老兽》中的角色,获得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涂们的好戏。
《笑傲江湖》左冷禅
2018年,台独分子借金马奖舞台大放厥词引起现场轩然大波,涂们先生勇敢发声,在颁奖时一句“中国台湾”、一句“两岸一家亲”赢得了现场的掌声,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好评和支持。

本次出演《大宋宫词》,将一位工于算计的权谋皇帝表现的活灵活现,为整部剧添色不少,第7集就下线着实有点可惜。
黄金配角四号:归亚蕾
《大宋宫词》饰:萧太后 归亚蕾的演技自不必多说,两次金马女主角,三次金马女配角,国内外演技奖拿到手软,这次可以看到她的回归也是一场惊喜。 归亚蕾与李少红合作了《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优秀电视剧,这次在《大宋宫词》中再次合作,扮演了观众耳熟能详的萧太后,虽年逾70,但依然宝刀未老,杀伐决断,英气十足。

黄金配角五号:赵文瑄
《大宋宫词》饰:秦王 赵文瑄是《大明宫词》里温柔多情的薛绍,也是《辛亥革命》里壮志满满的孙中山,这次出演姊妹篇《大宋宫词》,将秦王的野心、深沉表现的淋漓尽致,只可惜,在剧集第二集就圆满领盒饭了。

黄金配角六号:杨雨婷
《大宋宫词》饰:秦王妃 很多观众对杨雨婷的形象并不陌生,她在《琅琊榜》等很多热剧中奉献过精彩演出,而令人意外的是,她也曾经参演《大明宫词》,饰演的是薛绍的第一任妻子,应该是《大明宫词》的第三位老人了。

这次在《大宋宫词》中饰演秦王妃,与”薛绍“再次饰演夫妻,共赴生死,也算是”全了夫妻的缘分“了。
陈皮槐花
最后那个姑娘 在大明宫词里演的是瑾娘 是薛绍的小姨子 第一任妻子的妹妹 一心要给姐姐报仇的那个 薛绍的第一任妻子是慧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