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租房子,没有经验,求教

j
jtcjx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一个一室小condo出租。今天有一对老印couple来看房子。跟他们谈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完全没经验。只问了问他们的工作,现在住在哪里。他们自己提到已经在现在的房子住了两年,想搬家是因为这个房子离车站近。他们问起合同,我根本都还没准备,感觉自己弱爆了。
这两个人看起来很decent的样子。但是我很担心老印的味道,不太想租给他们。如果他们之后follow up,找什么理由拒绝比较好?我特意在中文网站上登的广告,结果他们用了翻译软件。我之后还要继续登广告的。
另外求教找租客除了查credit history, reference, 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完全没经验。多谢!
k
kanshanlaoren
第一步,问一下credit score(680 或以上) and income (2.5 到3倍的房租), 如果这两项不达标,直接拒绝甚至都不用让看房。 第二步,看房, 填写application ,要2月工资单, 银行2个月的statements, 第三步,交钱,查credit. 打电话给申请者单位HR,前房东, 了解情况 第四步,签合同

j
jtcjxk
谢谢楼上!
C
Captaintoo
上Zillow贴广告。Zillow相对其他网站,靠谱的房客多一些。信用越高的人越靠谱。
F
ForeverMiracle
谢谢楼主
j
joanna778899
我们去看过印度人住过的房子,确实咖喱味开窗都散不掉,会影响后面继续出租。而且他们用翻译软件找到中文的出租广告,也挺奇怪。
你不租给他们不需要特别的理由吧,直接拒掉就行,各种借口都可以
c
cloudymind
回复 1楼jtcjxk的帖子
最好找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