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酱烧饼】层次分明 焦香酥脆的芝麻烧饼是怎么做成的(图文+视频)

云小厨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麻酱烧饼,这次做的是半发面的烧饼,水和面粉的比例略大于60%,和成中等稍微偏软的面团, 让面团松弛30分钟左右就可以,不用等面团发酵起来。松弛后的面团具有更好的延展性, 特别容易擀开,不回缩,做出的烧饼层次分明。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cMFpxKd5D4A
1. 准备面团 面团用料:做10个烧饼 400克面粉 250毫升水 1小勺糖 1小勺发酵粉 1 小勺油
2. 准备芝麻酱: 6大勺芝麻酱 1.5小勺盐 1 小勺香油 1 小勺五香粉 1 小勺花椒粉
3. 取出面团,擀成长方形,抹上芝麻酱,将面皮卷起, 平均切成10份。
4. 每个小剂子整理成圆形,抹上面粉水后沾上芝麻。
5.小火煎每面4-5分钟,或至金黄色。最后在烤箱180摄氏度烤6-8分钟,烧饼口感更酥脆。


谢谢您关注 “云子小厨YUN CUISINE"
e
ecuecon
风声边界0514
谢谢,最近刚好喜欢做面食
云小厨
回复 2楼ecuecon的帖子
谢谢:)
云小厨
回复 3楼风声边界0514的帖子
谢谢,希望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