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患者肺移植后康复, 主刀医生是印度裔

鱼日喜水
楼主 (北美华人网)
COVID-19 Patient Recovers From Double Lung Transplant, 主刀医生叫Dr. Ankit Bhar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H9TAf7B4
, 看到这样的报道非常感动, 很钦佩这位印度医生, 在印度上大学, 来美国一路走到主刀医生, 看年纪也很年轻。
b
bluesmaster01
回复 1楼鱼日喜水的帖子
世界范围内已经移植了十几个了。
f
fitzroy
肺移植不稀奇把 1983年多伦多总医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进行世界首例肺移植后,现在每年都有170例手术 到了2000年每年世界都有几千起肺移植
2015年多伦多总院进行 双肺,肝,胰 三器官同时移植。
鱼日喜水
回复 3楼fitzroy的帖子
这个印度医生最近完成的是第一例双侧肺移植, 供体是从一个之前感染covid的患者移植过来, 还是相当厉害的。 “Chicago doctors completed one of the first known double lung transplants from one former coronavirus patient to another. ” 为啥这不算稀奇? 一个新移民一步步走到胸外科主任 , 并且有为患者肺移植的决定权, 还是相当厉害的。 50多年以前在中国鞍钢千山结核医院张树泉主任还尝试给肺结核患者进行肺移植手术, 只是当年失败了, 纵观历史, 这手术不简单, 没有多少医院和医生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