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地先问问

U
US202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虽然今年没办法回国,但如果明年暑假可以回去一个月的话,猫咋办? 两边老人都年纪大了,有假期肯定要回去看看的。 带猫咪回国是不是不现实?如果可以的话怎么操作呢?两边家都没有养宠物,也不是很喜欢宠物。带回去猫咪容易适应吗? 或者分开回去,尽量减短overlap的时间,比如都在国内的时间缩短到一个礼拜。但这一个礼拜的时间,是找人来家里照顾猫咪,还是送喜欢猫咪的朋友家?对猫来说哪一种方式更容易接受呢? 要不要先找个朋友让它熟悉起来? 猫晚上要跟人睡,也是一个问题。 欢迎各种建议!谢谢!
芝士年糕
可以送朋友那寄养,给点钱。要不然就是家里安摄像头,找人每天来铲屎和陪玩。不要带猫回去,过海关要隔离的,再说你家老人又不喜欢猫
s
smile1234
别折腾猫和你们所有人了。 我是: 1.有自动喂食机和水机,厕所盖子打开防止水机没水。2. 给钱给1个朋友(她没要后来送了礼物),135或246来清理和看看猫的情况。效果很好。
一切顺其自然
我们现在外地, 请邻居每天来家一次,喂水喂食铲屎。同样,邻居出门度假,我们也这样照顾她们的猫,都付钱的,这可能是对猫猫最好的方式了。
f
faramita
找人隔两天来家看看挺好的,猫不用换环境,如果有饮水机喂食器甚至自动猫砂盆更好。其次是送别人家,猫要适应新环境。送pet hotel也是个办法,但是不建议。带回国就是最折腾的了。
U
US2020
谢谢大家的建议。 看来 请人来家照顾是最好的办法。
P
Preston2
回复 1楼US2020的帖子
胆大亲人的猫可以放朋友家,之前可以先熟悉下建立感情。最好是养猫或养过猫的朋友。 实在惧怕陌生环境的胆小猫猫,可以每天请人来家里照看下。不过一个月有点太长了。也怕万一有点什么事不能及时处理。
s
shirley951951
我几次开会和回国都是请朋友来 本来说好的给钱 但是他们都不要 最后请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