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集思广益:更好的口号迫在眉睫

m
majiago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完全支持这个周末的protest, 作为一个热爱美国的亚裔,华裔,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这是美国亚裔近年来第一次声势浩大的发声,很多事情大家都在摸索,比如板上有人提到不要打中国国旗,我就觉得是很好的建议。 这个周末下来,我认为美国亚裔的反歧视,反暴力运动急需一个更好的口号。现在大家用的多是“stop asian hate",对于诉求我是100%赞成的,但这个口号实在是欠点火候。 我先说一下为什么这不是一个好口号 (再次声明我对这个诉求是完全赞同的,只是在宣传方面寻求更好的口号)。这个口号是用一个否定的句式,在大众心理上产生一种消极的心理感受。在潜意识里是将asian 和 hate 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响亮的口号需要鼓动性,正面的激励性。比如no war不如 peach now; hate在这里在潜意识里并不能激起非常正面的反馈。我现在才感觉 black life matters 为什么是一个特别高明的口号。 而且 aisan 感觉并没有将美国亚裔的美国主人翁身份强调出来。 大家集思广益一下,看能不能有更好的,更利于团结所有美国族裔,更反应美国精神,美国亚裔身份的口号。
我先扔个砖,虽然太长了,立意也不够高,但当块砖先扔出来,Stand with Asian Americans,希望大家都可以想想。家里如果有ABC大学生也可以问问,他们对美国文化更加了解。
f
freedomme
刚了解到的信息,和大家分享:
这些长期支持系统歧视亚裔的极左组织主推的标语都是雪上加霜污蔑亚裔的,"stop Asian hate crimes, stop Asian hate" 都是把作为受害者的亚裔污蔑为暴力罪犯,污蔑为仇恨者,用心非常险恶。稍微有点人性的组织都不会如此诽谤一个遭受无数暴力犯罪侵害, 需要保护的小族裔。请大家千万不要上他们的当。即使去参加活动,也千万不要打他们的标语,自己制作正确的标语 Stop anti-Asian Hate Crimes! Stop anti-Asian Hate! Asians Against Crime!也不要给他们捐款,他们从事的活动都是加害亚裔的,比如硬推亚裔祖籍登记,拥护大学录取,工作就业歧视亚裔。不要上当。对于使用诽谤性标语的媒体报道,我们应该电邮电话抗议,要求改正,否则这一波极左推动的声势浩大的亚裔自黑自残运动贻害无穷。
反对仇恨非裔就是stop anti-Black hate, 而不是 stop Black hate, 因为那个意思是非裔恨别人了。 为什么反对仇恨亚裔就变成stop Asian hate了,听起来像是亚裔在仇恨别人。明明应该是 stop anti-Asian hate. 发声是好事,但小心这样不知被什么方面主导,全国都在 stop Asian hate, 一边抗议一边自黑了。 虽然目前根据新闻报道,很多人能猜出来其实应该是 stop anti-Asian hate 的意思,但再过个几年,十几年,在历史纪录里,这样的标语一看之下让人有点说不清了。
m
majiagou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