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shower地面该用prefab shower pan还是手工tile floor?

d
deathel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正在remodel half bath to full bath要安装一个shower。没有窗户。因为是在一楼,地面已经是concrete slab了。需要选择shower地面该用prefab shower pan还是手工tile floor 我能想到的各自的特点有: prefab shower pan: 更便宜 curb 比较小。因为原本是个half bath空间很小,所以小一点的curb增加shower实际面积很重要 design比较单一,基本就是纯的一块白色
tile floor: 需要手工做出坡度和一块块贴砖,更贵 可以有更多样的风格设计 curb需要用stud和水泥板+瓷砖做出来,会很宽 tile之间的缝隙不好清理 每隔一段时间要重新做sealer
因为是出租房用,设计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需要满足不容易弄脏,脏了也要容易清理不漏水,不发霉的需求。请问该选哪种? contractor告诉我说prefab shower pan因为只能靠打胶防水,过个三四年就会发霉,要拆掉pan还得整个浴室重新弄。事实是不是这样?还是说他只是想多赚我装修费在骗我?
z
zyy813
我家用的shower pan,清理得比较好,浴室有窗没有发霉。
d
deathell
我家用的shower pan,清理得比较好,浴室有窗没有发霉。
zyy813 发表于 2021-03-22 22:07

我的这个bath是没有窗户的。不过是在一楼,地面已经是concrete slab了。请问shower pan是不是真的会比tile更容易发霉?
j
jessip
回复 1楼deathell的帖子
shower pan的缝隙是很容易发霉的,不过要维修也不拔掉用重新做,要铲掉旧胶,杀霉菌,晾干再上胶,比较麻烦,而且一到几年要做一次。
tile shower floor我倒没觉得难打理,每次刷shower door 的同时刷地板。选个深色点的tile和grout,脏也看不出来。相对我很不喜欢刷shower pan,因为它是塑料的,容易变黄而且不能刷得太使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