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mammogram

I
Ivyjohnn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想问一下大家一般做screening mammogram拍几张照片,网上查是一般是4张X-ray, 但是认识周围的做过的都是至少六七张,还有第二天补拍到十张的。这个多拍的辐射会影响到下次做mammogram的频率吗?
c
cathynd
不会影响。 可能操作员不熟练没拍好,也可能觉得有问题多拍几张。 一般还会让你把上次拍的发来做对比。 如果实在有疑虑,会让你再去做B超。
I
Ivyjohnny
有时候这样感觉下来技师拍照也没有很谨慎,拍不好就重来,是因为辐射剂量很低吗?
I
Ivyjohnny
踢一脚。 紫薯。
P
Pigsqwerty2
不是不谨慎,第一次是常规4张照片,有乳癌历史的疤痕地方常规加照,implant的常规加照. 通常的density 就像开车很大雾,看不见前面的意思,指乳腺组织很多、脂肪少。
然后医生看过,需要再用square paddles/ small round paddles 再压大力一点加照。这个目的是把看不清的云雾拨开,如果有癌症,加照云雾还在。如果是良性的,加照可以把阴影( density)弄掉. 再看不清楚就超声波
I
Ivyjohnny
谢谢你解释的那么清楚,可能我们亚洲人胸部比较dense所以周围的人都照的比较多, 她们也并没有病史。再就是如果加照到10张,也不用担心辐射是吗?也并不会影响下次mammogram的频率吗?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