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学数理化教育不行啊

d
du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中小学数理化教育不行啊

UCLA统计系毕业典礼,95%都是中国人,只有几个印度人。说明美国数理化教育不行,很多大学统计这种专业90%都是中国人,毕业以后很多经理也是中国人,教授也是中国人,中国人统治这个领域。几年前 哥伦比亚大学的统计硕士学位毕业典礼也是90%都是中国人。
统计算国际留学生里比较好找工作的专业。很多美国大学统计系都这么个情况吧,台上讲课的老师大部分是中国教授,下面坐着的学生是中国学生,工作后老板是中国老板,同事大部分也是中国人,出去开会基本也都是中国人,我们要占领美国各行各业各公司包括学术界的统计世界了![胜利]我工作的两个公司,统计分析这块的vp都是中国人。我们组百分之七十中国人,老板也想多样性,但是真的很难,简历都是中国人咋办,只能招。好事啊 中国人统治美国统计领域。谁叫美国教育水平低,数理化差劲呢[Smile]. cs的工作机会好过其他所有的,统计的工作机会好过剩下所有的.
还是马工好,其实马公赚钱可以比医生多。 AMAZON SDE1 就13 万一年,SDE2 17,8万, SDE 3 25--30多万。经理 级别是七,大概有五十万。比当医生短平快。 计算机本科毕业进去SDE1,本科和硕士工资就差五千美金,博士也就比硕士多五千美金,本科毕业进去工作五年就可能升到SDE3,本科同学博士毕业进去还是得SDE1 开始。AMAZON的工资比其它的GOOGLE每一个级别还差至少十万美金。

统计现在entry level不好找,我们招fresh的很少,有也是intern留下的,基本都是名校。卡内基梅隆西北大学之类的。大部分new hire都是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我觉得:统计基本概念,programming skill,以前的项目经验,实习经验,还有英语别太差了. 据我观察比我们几年前毕业找工作,的确难了. 2013年我毕业的时候,我们班想留在美国的基本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毕业一两个月之内. 统计硕士,工作三四年身边的朋友们基本也都有十万了. 不是google这种高大上的,一般的银行保险公司。当年我们毕业,药厂基本都要phd。统计硕士才毕业六七万美元,工作几年去药厂十五万到二十万。或者去华尔街做quant 三四十万都有。或者统计博士毕业就去Google Facebook或者amazon就有十多二十万。去Google Facebook的职位现在都叫data scientist 大数据,听起来高大上,machine learning 统计机器学习,要高职位的还是得博士,硕士只能在应用层。
斯坦福大学的大一新生很多想读工程专业,一年以后只有20%剩下来读工程系,因为数理化基础太差劲了。转去好毕业的专业了,比如商科比如社会学,然后留下来读工程专业的也只有一半能够最后从工程系本科毕业。这可是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号称是MIT加上哈佛。
回到统计系上,我是在80年代中就来美国留学,由于导师某个有关工程项目,也去统计系上过两门课,惊讶的发现怎么从教授到学生大部分是东方或印度人,没几个白人,当然那时东方人主要是台湾韩国人,教授也是用带台湾腔的烂英文在教。统计系这个现象已经几十年了。不仅仅是统计,工程专业计算机专业也是老外多,美国本国的人少。美国的工程专业几十年来都是老外做教授,美国人数理化不行。东欧人 印度人 中国人,美国人很少,即使有很多时候也是东欧人 印度人中国人的后代,美国的中小学教育太差劲了。天天文科左派的洗脑教育。而且美国中小学老师工会,老师放羊,不怎么管小孩学习。在初中见过体育老师教数理的。无奈呀。学生只好自学成才了。
大部分美国人学习差做服务行业去了, 学医学法的美国人也没几个。 医生平均二十万,医生性价比差,容易被告,读书时间长住院医时间长还有三五十万美元不等的学费贷款。还不如统计十多万轻松,可以work from home,没有医疗事故。律师一般的也就五六万,比如中国城的移民律师,如果是TOP14 的法学院毕业背负三十万美元学费贷款,奋斗几十年,最好的律师年入两三百万,variety 太大。统计,计算机,工科中国人印度人到是不少。美国人培养中间层教育太差, 造成了美国人要么精英要么中下层。 中间这层基本都被外国人占据。 而且不少外国人还进军医法。 学商就不要说了, 20%的美国本科生学商,想混日子就学商。Cornell's Applie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used to be the major for those athletes who would have trouble to graduate with any other major....Too many ECON graduates as bank tellers, at Starbucks,...商科去牛校的才有好收入, duke 大学商学院非MBA的商科硕士毕业平均也就六万多美金而已,一般学校学商的出来也是做服务行业,认识一个USC商科本科毕业有绿卡的中国人,一个月两千美金。
精算师全国平均工资6万多,纽约市12万多。这已经是精算师了!
一般大学毕业生离精算师的距离还远着呢!再说这行业近年来受外包,AI的影响很大。
https://www.glassdoor.com/Salaries/actuary-salary-SRCH_KO0,7.htm
也有人考精算师,还没考完呢就18万 加上bonus 6万 还不在纽约。现在她挣多少钱我已经不知道了。
中西部白人六万美金一年的挖煤工作还打破头抢着干呢,统计好歹十多万美元一年呢,还是办公室白领工作,还可以work from home。 美国人要移回来的制造业工作可是没有白领工作轻松钱多的。再说了,什么工作做熟悉了都是枯燥乏味的,包括医生律师。
其实医学院还不如统计性价比高呢,人命关天,风险好大,统计做不好没事,医生不注意就有官司。律师做到法官也才十几万一年,但是做到法官可是政治活,不是TOP 14 法学院毕业就行。

美国基础教育重文轻理的确是事实,apple to apple比,美国中小学生数理化的确不行,跟老师质素,美国教育体系,政治绑架教育,教师工会都有关系。
华人正成为主力军 硅谷自动驾驶淘金热背后的江湖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06/20/6329794.html 说句实话,感谢民主党左派把美国教育搞得这么差,我们这些中国来的才有英雄用武之地,不然就不需要我们了[Smile]
c
centenario
华人偷着笑吧
d
dingdingdddd









f
flyinthewind2012
统计近10年才火起来的。当然没美国人读了。聪明的美国人都去学医,学律师,学计算机去了。 数学统计也比较枯燥。老美宁愿读物理化学工程都不会读数学统计。
e
ecolock
回复 3楼dingdingdddd的帖子
牛叉,我娃5岁上k的时候一个英文字都不认识
N
NJ橘猫
统计近10年才火起来的。当然没美国人读了。聪明的美国人都去学医,学律师,学计算机去了。 数学统计也比较枯燥。老美宁愿读物理化学工程都不会读数学统计。
flyinthewind2012 发表于 2021-03-22 20:29

统计早就烂大街了
R
Riverview
胡说八道!
南京菜农
那么杜克 MBA 一般多少钱呢?~~~
l
lsss
美国奥数拿了好几次金牌了。中国人数学牛的留在美国,大城市孩子拼命搞奥数也是为了日后留学美国,移民美国。这么比较的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