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简报(默克尔打算强化lockdown,约翰逊说欧盟不会阻止疫苗供应,德州疫情好转)

庚子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阿斯利康在美国的临床试验揭示结果,有效率79%,不算大新闻,很多人可能已经知道了。 亚利桑那3个郡这周三放宽疫苗年龄限制,16岁以上都可以打了。 Texas州前不久宣布取消口罩强制令被无数人喷,今天AP报道相比上周,周均感染下降36.1%。看来炎热天气护体外加广泛接种疫苗对于疫情控制有帮助。Reddit上有很多人对这个消息感觉很沮丧(frustrated)(https://www.reddit.com/r/Coronavirus/comments/mad6m4/corona_virus_cases_in_texas_declined_sunday_and/?utm_source=share&utm_medium=web2x&context=3)。
德国七天平均感染率达到107.3 per 100,000。默克尔要强化lockdown,延长到4月18日。默克尔公认西方明君,德国已经lockdown这么久,来个疫情也是撑不住要lockdown。看来西方唯一的solution还是疫苗。 EU有议员一直提议要禁止向英国出口疫苗及其基本原材料以保障自用,约翰逊向公共保证说这不会发生。看了一下数据,EU总共向世界各国出口了41.6M的疫苗,大概10M出口到英国。 法国劳工部长因为感染新冠入院。 印度延长两针阿斯利康疫苗的间隔,从4-6周变成6-8周,认为这样能增加疫苗效果。


主要信息来源: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1-03-21/vaccine-tensions-rise-in-europe-u-s-deaths-slow-virus-update https://apnews.com/article/health-coronavirus-pandemic-texas-united-states-534443dd86f8ddf598d860478674e6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