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的梳子】一把旧梳子

r
rosemaryma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原本对梳子本没有讲究,直到用了一把木梳子。 多年前回国的时候,在路边小店买了把样子朴实的木梳,因为梳齿粗细和间距合适,手柄握感好,所以很喜欢。用了好几年,梳子变得光滑,还泛着温润的光泽。 有一次回国,不小心把梳子掉在地砖上,摔断了一个齿。恰巧我妈从身边经过,我就随口念叨了一句:“这把梳子用着特别顺手,摔坏可惜了。“ 那次离开,断了齿的梳子被我留在了家里,没太当回事儿。 回来后换了几把梳子,不是齿粗齿细,就是有静电,反正都不太合心意。 又一年回国,妈妈和每次一样,拿出准备好的新毛巾新拖鞋,还有那把旧梳子。我惊讶地问,“您还留着呢?" 我妈说,“你上回说好用,我就没扔。断齿用砂纸打磨过了,不刮头发的。” 又说,“你也甭带走了,下次回来接着用。” 梳子拿在手里温温凉凉的,依旧光滑,依旧好用。
很遗憾没有照片。去年没能回国,今年也难,希望明年可以回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