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心深处去理解别人,这样,误会、矛盾就会少很多。

j
jasonwindy7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 倘若我们善于站在别人的位置上看问题,从内心深处去理解别人,这样,误会、矛盾就会少很多。   2,每天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都要查看自己是否具有好的心态。今天动了一个好脑筋,心就有好动态,今天动了一个坏脑筋,心就有一个坏动态。一旦有了坏动态,就要马上调心,把心调节到好的状态之中。如果不能够把自己的心调控在一个好的状态,就要学会克制,不停地和自己心中的邪恶做斗争。   3, 佛法讲,要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我们今天所受的所有的苦,实际上都是自己造成的。吃苦也是在消业。            
 
 
k
keaidedabaicai
第三条就不必了。第二条有点累。有第一条就够了。
h
hattie72
知道容易,做到不易!
P
Pipsqueak
这样会抑郁。往往做不到的人都挺开心的…
r
revivie
理解更多,更了解人性的丑恶,更失望。
h
honeybloom
忘记过去,它们都永远不会回来,一直向前不回头!
驫龘麤靐
哈哈哈,如果你从内心深处去理解别人,就会发现,“从内心深处理解别人”对很多人而言是mission impossible
j
jakon
回复 1楼jasonwindy77的帖子
你知道如果大家都这么想的话坏人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吧?
中国古代皇帝就是这么利用佛教愚民的。都是你自己造的业,不要反抗。
f
freshairy
同意lz说的,自己修行不足,只能尽量吧。但即便如此也没法做到当别人都欺负到头上了,甚至头破血流了,还理解对方,然后忍气吞声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D
Dina029
子曰:“君子求诸己 小人求诸人”。 按照楼主的做法,君子更君子,小人更小人。
我在这里
其实吵架也是沟通的一种方式,总是从内心去理解别人,谁来理解你啊?
D
Dina029
回复 11楼我在这里的帖子
沟通分为暴力沟通和非暴力沟通,吵架属于暴力沟通。
e
echomom
对2个有同样认知而且能做到的人,啥都不是事。 是事的都是一个可以站在对方角度,另一个只站在自己角度,两个世界根本无法沟通。
n
nevergetlost
从他人角度考虑,你应该牺牲自己讨好他人,但是恕我自私,绝对不会让他人动到我的蛋糕
D
Dina029
回复 14楼nevergetlost的帖子
也许你还可以有《第三种选择》
y
youdai
从内心深处理解人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对你熟悉的人都很难做到,就不说不熟悉的人了。 汉隆剃刀原理了解一下,简单来说就是大多数人的恶行是出于愚蠢而不是坏,当然不能排除坏,但是概率比非蠢即坏小得多。
S
Silverwing
回复 1楼jasonwindy77的帖子
能做到第一点就会被某群人盯上了
因为那群人的核心诉求,就是做人不需要同理心,我的就是我的,你蹭一点都是抢! 大家都知道我说的是哪群人
h
hideandseek
每天没正事儿可干,天天去揣摩别人的内心??
公用马甲6
又聪明又nice的人真不多,这样的人相处起来真的如沐春风
D
Dina029
回复 16楼youdai的帖子
豁然开朗。谢谢你。很多人在跟风网络暴力的时候,是在演示ta们的“蠢”(无意贬低)。这时候只要从这个角度就很容易理解ta们了。
我在这里
回复 11楼我在这里的帖子
沟通分为暴力沟通和非暴力沟通,吵架属于暴力沟通。
Dina029 发表于 2021-03-22 12:12

非暴力沟通的边界是平等,当身处不平等的条件下,对方没有善意你试着让对方理解你还是你让对方从中beni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