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婚闹太恶俗了,是该管管了

w
wpswps201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中国大陆近年不断传出视频片段,在婚礼中新娘和伴娘被人集体性侵,更有伴娘事后跳楼自杀。
有地方政府终于采取行动,山东省邹平市3月17日发出公告,严禁在婚庆活动中实施“强行亲吻、搂抱或采取其他方式侮辱、猥亵新娘、伴娘”等低俗、恶俗婚闹行为。违者由公安机关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这份公告由山东省邹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邹平市妇女联合会、邹平市公安局、邹平市民政局联合发布。 公告称,近年来邹平市个别地方出现与移风易俗要求相违背、与社会文明风尚相抵触、与传统文化相偏离的低俗、恶俗闹婚现象,引发群众强烈不满,更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格格不入。 为坚决杜绝各类恶俗闹婚现象的发生,推动邹平市文明城市创建、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严禁在婚庆活动中实施下列低俗、恶俗婚闹行为: 一、强制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员脱衣服、套锁链或进行捆绑的; 二、强制新郎及其他人员穿戴佩戴有伤风化的服饰、标识标牌的; 三、强行亲吻、搂抱或采取其他方式侮辱、猥亵新娘、伴娘的; 四、强行在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员身上涂抹、撒泼异物的; 五、强制新娘、新郎或其他人员在婚庆活动中进行有伤风化或有辱人格的不雅表演的; 六、蓄意或以营利为目的剪辑制作低俗婚闹视频、图片、文字等并通过网络进行散布、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七、其他妨碍社会管理及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根据公告,违者由公安机关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d
danielkam
这种中国传统风俗,要是被韩国人知道了,可以在网络上嘲出个20页不带重复的
k
keaidedabaicai
该管。过分的要管。正常的可以尊重习俗。
J
Jiayi1987
这种恶风俗体现了对女性的极度不尊重,说白了还是男尊女卑
B
Biden
学习学习 欧美国家在教堂结婚不行吗
浪漫一些啊
中国人老是没有什么浪漫主义
J
Jiayi1987
学习学习 欧美国家在教堂结婚不行吗
浪漫一些啊
中国人老是没有什么浪漫主义

Biden 发表于 2021-03-22 11:51

跟习总提倡的文化自信相违背啊,别说教堂结婚了,圣诞树都给打马赛克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地上怎么杵着一个巨大不雅物体。
c
coalpilerd
中国传统的闹洞房主要也是闹新郎的,也不过就多灌几杯酒搞点恶作剧,什么时候性骚扰新娘成了传统了,这陋习什么时候兴起的?
w
wfmlover
也就个别地方 我在南方从来没听说过
v
vincentsjtu
国内不少地方还处于野蛮状态

b
badgerbadger
中国传统的闹洞房主要也是闹新郎的,也不过就多灌几杯酒搞点恶作剧,什么时候性骚扰新娘成了传统了,这陋习什么时候兴起的?
coalpilerd 发表于 2021-03-22 12:01

可能因为乡下的男女比例失调,有些男性娶不着老婆。跟没见过女人一样,要趁这种机会揩别人老婆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