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孩子换小提琴老师,请大家给些的建议

e
elva_ex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小朋友跟现在的小提琴老师学了2年多了(1年in-person, 1年remote,疫情期间唯一坚持的),最近小朋友和我们想换个老师。
大概情况是: 我们现在每周上课1个小时,每天练习一个小时。 小朋友是喜欢和愿意练习的,练的不好的时候自己愿意加时间练习。 老师是一个年纪很大的中国老师,他比较严厉,是中国式的教学方式。他上课有南方方言口音,说长段的话小朋友听不懂,需要我帮忙翻译; 孩子爸爸有时候也听不懂。小朋友有时候问老师某个中文词什么意思,老师脸上也不好看(小朋友有时候笑,但不是嘲笑老师的意思,因为小朋友的中文一般,听说可以,主要是词汇量太少)。这个是我目前觉得的最大的问题。 最近上课都很不开心,老师觉得小朋友没有练好,练坏了,把大人小朋友都说(骂)了。 小朋友觉得老师非常rude, 话也没有说清楚。小朋友生气了,老师应该也觉得小朋友很没有礼貌。 比如刚刚一次课,他说小朋友某个地方练错了,这样他得花更多的力气来帮小朋友改,然后说你们大人在家就不要教了,教坏了,让小朋友自己练习。 继续上课,他又说某个地方不好,大人应该管管,自己说他刚才说的不对,大人还是需要管的。 下课了大人孩子都不开心。
我们目前想要换一个老师,希望是个讲英语的老师,是鼓励小朋友为主的老师。希望能跟随着学到上大学, 目标不是考音乐专业,就是希望她能坚持完成一件事。之前是我陪着上课,问题还不是那么突出,最近我换了工作,改爸爸陪的多,问题就变得很明显了。我想长期看小朋友得和老师交流得好才行,大人主要是陪着小朋友练习,或者少陪,让小朋友自己完成。
大家能不能分享下你们的好老师的情况,还有怎么样可以找到这样的老师,怎么样知道是不是合适?如果换老师期间停一段时间是不是更好? 🙏🙏
b
buswell
赶紧换讲英语的好老师,我觉得你家娃很不错,不要耽误了。我觉得好老师就是让你和你娃感觉好的老师,水平和修养都要好,严而不厉的老师。仔细找肯定能找到。如果想要版上帮忙,你得报个zip code。小提琴课肯定不能一直remote上下去的。
宇宙洪荒
也觉得应该换老师。严厉的态度本身不一定是问题,但是引起学生的情绪,影响到兴趣就很麻烦。更何况他应该能体谅孩子中文方面的问题。如果他是有经验的老师,已经教了很久的话,完全不应该因为语言的问题而情绪化。
找老师还是要在当地多打听,一般有年头的老师,当地很多家长都是知道的,可以给一些建议和体会。好的老师应该能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年龄不同程度的孩子有不同的要求。如果一个老师带过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尤其是有从很小比如4,5岁带到高中毕业的,基本上这样的老师就挺靠谱的。不上音乐专业的话,这样就差不多了。
e
elva_exa
谢谢楼上2位。
今天我们3个在家开了会谈了下老师的好的和不好的地方, 小朋友做的好的和不好的地方。 现在的老师很有经验(以前音乐学院的教授),也教出了不少好学生, 但是我们的交流还不够好, 难以继续跟他上课。 他可以改变对小朋友的方式,但是中文口音应该改不了。 我们觉得应该换个老师, 对新老师提了2个要求:1. 说英文,比较nice; 2. 有credit, 教出过不错的学生。 目前我们继续和老师上课一段时间,同时也了解了其他的老师。 不知道换老师期间是不是应该暂停一段时间练习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