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面团 | 无敌柔软拉丝 | 这辈子用这个面团做面包就够了| 小面包、餐包、汉堡胚、华夫饼,吐司都适用(图文+视频)

我最爱吃鱼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面包的种类繁多,大多的配方都大同小异,每做一款都要重新调整配方,重新熟悉面团的干湿程度,掌握揉面的方式和时间,无形中也增加了不少工作量。所以配了这款面团万用面团,做成各种小面包,汉堡胚,热狗胚,吐司都柔软拉丝,口感细腻,成品都让人欣喜满意。我平常做直接法的面包,常常都用这款面团,省心省力,推荐给大家。如果是新手,那更应该先用同一种面团来练手,同一种面团做过N次之后,自然就熟练掌握了,一通百通。

视频里我用这团面做了红豆面包,香葱肉松芝士面包,汉堡胚,辫子面包,牛角卷,巧克力夹馅华夫饼,吐司面包,每一个成品都很满意。希望这款万用面团也能帮到你,在烘焙的路上化繁为简。我给出的配方是500克面粉的量,如果你要做更多或者更少,按比例增减就行。不同的面粉,吸水性不同,液体的部分请根据面团的干湿程度适当调整。







































我的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EyFyv5D1NnDzSGJexJscQ/videos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_9V9xXn0AmM


材料 / Ingredients:
高筋面粉 ( bread flour ) ……….......500g 鸡蛋(egg).....................................55g 淡奶油(whipping cream)............. 70g 水 ( water )…………………............225g 糖(sugar).....................................70g 奶粉(milk powder).......................20g 酵母 ( yeast )………………................5g 盐( salt )………………..................…5g 黄油(butter)..................................50g



S
Shuangbao
Mark,thanks!
l
laalaatou
谢谢分享
b
blocked
看着非常舒服的拍摄
我最爱吃鱼
回复 4楼blocked的帖子
谢谢mm喜欢
b
blocked
多嘴问一下,楼主用是哪个牌子的高筋面粉
我最爱吃鱼
回复 6楼blocked的帖子
我用的是Robin h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