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州红州这种说法很可笑

c
cogit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到版上很多人说在蓝州受到歧视多,所以就认为民主党歧视华人。这种言论相当没有逻辑 难道蓝州的100%的人都是民主党?都是non-racist? 2020纽约州大选有35%选特朗普,难道你能说纽约人都是民主党?太可笑了吧 阿拉巴马65%的人选共和党,难道每一个阿拉巴马人都是种族主义分子? 你只能说在蓝州大概率不会碰到种族主义分子,在红州碰到种族主义分子的概率更大一些。 蓝州的华人多,所以总数上面来说收到种族主义者袭击的概率大,跟篮州本身没有太大关系。如果同样多的华人在红州生活,收害的华人只会更多。
c
cogito
再说说种族歧视问题 我在美军服役,部队里面遇见过来自各个地方的不同民族的美国人 我个人的感觉是,有色人种对待亚裔要比白人整体要好;如果白人是来自南方或者中西部的红脖州,那你根本就别想跟他们中的交朋友,有的人甚至连搭理你都不会;黑人总体来说心肠不坏(蓝州和红州都差不多),拉丁裔大部分都挺不错,很多拉丁裔很热心,心肠非常好。
c
cogito

在服役的时候好几次听到白人在我面前说黑人的笑话。 有一次我说他不应该这样,历史上黑人收到白人几百年的压迫等等等,这家伙才消停 我就想,白人们可以在我面前说黑人不好,难道他们就不会在我背后说亚洲人,中国人不好? 在部队收到的种族偏见目前都是来自南方人,所以我对南部白人印象特别不好
c
cogito
我本人来自于纽约,就跟我在纽约和不同人种打交道的经验来说,真心总体而言要比什么红脖州好的多 红脖总体而言教育水平低,粗鲁,而且种族歧视。
T
Tigerdoc
楼主绝对是有经历的人!总结的太经典了! 有些美华,以为抱白人大腿,就比别的宗族高一等,也挺可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