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红糖火烧】朴实的外表掩盖不住醇厚的味道

云小厨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次做的红糖火烧,不用揉面,香浓的花生酱和红糖搭配碰撞出醇厚的美味,甜而不腻,香酥可口。花生酱和红糖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红糖火烧趁热吃或者放凉了以后都好吃,放凉后装进保鲜袋,放至第二天早餐来吃,糖火烧的味道更加绵软香甜。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NA4EUBs9E
1. 准备面团:300克普通面粉,1/2茶匙干酵母粉,1/2 茶匙糖,210毫升水,搅拌均匀,这是一个比较软的面团,只需搅拌成团摔打几下就可以。醒面30分钟。

2. 准备馅料:花生酱和红糖加芝麻油调开,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我用的是黑红糖,烙出来的火烧颜色会比用普通红糖稍微深一点。

3. 面团擀开,抹上馅料,卷起来。

4. 对折后再次擀开,这样馅料和面皮充分融合,做出的火烧也层次更多。
5. 分成大小适合的等份,每个小面团再团成圆形。
6. 小火来烙,视频中我用的方法是每面烙3分钟,各翻3次面。也可以每面烙3分钟定型后转入烤箱,180摄氏度度烤15分钟。

h
habibi
这个真不错
云小厨
回复 2楼habibi的帖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