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我看看,是租小姑家房子好?还是住自己已经买的房子里?

C
Cindylui00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遇到一个难题,想听听大家意见。 本人小姑家有间公寓已经翻新装修了,她最近想出租。她看到我们住的房子比较旧了,问我们想不想租她的房子,就想用低价出租她的房子给我们,然后家婆有空会来住一下。 我们现在的房子就很久没装修,但还是可以住的,我们没有和家婆家公一起住,也可以拿来出租,两个房子都是同个城市,同学区。这种情况下,大家觉得我应该选择哪个好?谢谢大家!
s
shoeholic
没房子好说。双方互利。自己有房子为什么要租她的房子,她的学区特别好?到时候你自己房子租出好价钱了,是不是还得分给他?要我说,能不和亲戚掺合金钱交易就别掺合。
f
feifeiduan
最近遇到一个难题,想听听大家意见。 本人小姑家的公寓已经翻新装修了,她最近想出租。就想出租用低价租给我们。因为像新房子,然后家婆有空会来住一下。 我们现在的房子就很久没装修,但还是可以住的,我们没有和家婆家公一起住,也可以拿来出租,这种情况下,大家觉得我应该选择哪个好?谢谢大家!
Cindylui008 发表于 2021-03-20 21:49

小金猪
看来低价租的原因就是婆婆有空来住一下,看你们的关系怎样了,如果婆婆住的多会不会有矛盾,住的少小姑会不会觉得亏。关系好都无所谓,关系不是特别近的话经济利益和家庭关系混在一起容易有矛盾
K
KOH
亲戚之间最好不要有金钱上的牵扯,现在她用低价租给你是为了方便她婆婆来住,将来如果有矛盾,可只会记得你们付低价占了她的便宜。 现在用最坏的恶意揣测一下别人,可能显得低俗,但是能最大限度的避免将来的一屁股麻烦。
C
Cindylui008
回复 3楼feifeiduan的帖子
谢谢回复。
w
wyest
同一个区,放着自己的房子不住去租别人的房子,这啥操作
l
lovejames
避免麻烦,不要。
x
xiangxiang
住自己的房子for sure
a
anai2017
住自家房子,亲兄弟明算帐
p
pku
不要。不要。不要。
f
feifeiduan
你婆婆能不能来你家住和你住哪个屋子,是不是租小姑子的屋子没关系。所以把你婆婆是不是能来住这个因素和租哪个屋子分开。小人之心,万一今后有家庭矛盾,不要给人口实是因为你租了小姑的屋子你婆婆才能来你家,这是第一。
第二,假设你租小姑的屋子,楼上有人说了,如果你自己家出租的钱多于你付给小姑的房租,你又欠下小姑的人情,不好。如果你自己收的房租低于你给小姑的房租,等于你还要倒贴一些钱,还好像欠了别人人情,没必要。
第三,这两间出租屋任何一个出问题就要全动,很麻烦,比如你小姑万一不租你了,你是回自己家呢还是再租别的?再租别的能不能租到一样的?再比如你自己家找不到合适的租客,你是让它空着继续租小姑的还是回去住自己的?万一你自己的碰上无赖租客,你会不会怪小姑非让你租她的?等等等等,麻烦很多。
小姑直接面对租客,有问题是她和租客的,小姑面对你,你再面对租客,有任何问题是你和你小姑和租客的。
z
zyy813
租小姑房子几个月,把自己家房子装修一下吧
C
Cindylui008
谢谢大家的建议,我也是为了这件事情烦恼了很久,现在看了大家的回复,我也决定不搬的好,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问题发生。
o
oniongoat
这是在国内吧
C
Cindylui008
回复 15楼oniongoat的帖子
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