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末日博士”鲁比尼看空比特币:内在价值为0 有可能一夜之间蒸发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比特币因为没有单位价值,而且在支付方面也没有规模优势,只能每秒进行25000次交易,也没有跟一揽子商品进行挂钩,因此它虽然是一种支付方式,但并不是有意义的货币,有可能在一夜之间蒸发很多。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经济峰会在北京举行,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被问及“比特币会不会退出市场?”时表示:比特币的内在价值为零。 因为在2006年全球经济看似仍在增长之时,就开始预言一场危机正在酝酿,因此鲁比尼也被媒体冠以“末日博士”之称。鲁比尼表示比特币因为没有单位价值,而且在支付方面也没有规模优势,只能每秒进行25000次交易,也没有跟一揽子商品进行挂钩,因此它虽然是一种支付方式,但并不是有意义的货币,有可能在一夜之间蒸发很多。 他进一步分析,现在也有成千上万的加密货币,有不同的token(认证令牌)。比如用可乐币这样的形式来买可乐,跟石器时代相比,还是以物易物,用代币交易具体的商品,而且现在加密货币连交易的方式都还不是,因此我们讨论它会不会对法币带来影响没有意义。 现在还有很多对冲法币风险的方式,比如房地产、贵金属。他表示,虽然现在有时候加密货币的价值在上升,但本身内在并没有价值,并不能被看作一种股权、债券、房子、金子,也没有收入,也不能起装饰作用,没有产业价值,没有内在价值,内在价值是零。
c
cistim
怎样呢
s
shinyfire
不是已经蒸发很多次……好奇最后砸手里的那些人的心情。
多少人看成 尼比鲁?
C
Cinderella_smile
想知道大概什么时候会发生?
s
servien
overstock 都开始收比特币了,我估计淘宝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