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忠的代价

b
badgerbadg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和一个老奶奶聊过六七十年代的选票文化,她说当年没有什么党派忠诚一说,大家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候选人,换党派是很正常的事。后来两党开始教育自己的选民要对党派忠诚,父父子子孙孙都要一直投一个党派,不管这个党派是否符合个人利益,不然就是家里的叛徒。这造成各党派把自己的选民驯化之后,就不再积极考虑他们的利益,而是想着怎么靠恐吓和鼓动去巩固党派忠诚度。
我想说的是,墙头草两边倒本应是很正常的。两党都在不断的变化,里根的共和党不同于川普的共和党,罗斯福的民主党也不同于奥巴马的民主党。每个党派在不同地区也不是一回事。比如南方共和党和铁锈带共和党有很大差异。在county、州里、联邦阶层投不同党派都很正常,我们应该审时度势,选择对自己最有利最无害的组合,而不是对某一个党派愚忠。
x
xiaowenchun
说得很对。其实版上很多华人都是中间派,这二十年两党都投过,甚至在同一次选举总统国会分投两党,只要不去支持那些racists, 都是正常的。
奶油小白菜
说白了川粉就是奴性强,很多共和党支持者是理智的支持某些政策,而不是支持那个orange傻逼
b
badgerbadger
花时间去研究整个选票上的各种政策,而不是一股脑投某一个党派,是华人参与政治很重要的一环。
我们可以pick and choose,哪个法案我不喜欢,哪个我要支持,而不是别人喂给我们一整个package,我们就照单全收。
这也是对我们选票负责的一个表现,我们得清楚自己都给什么政策投了票,而不是听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a
artdong

是的,应该是对正义与事实忠心,而不是对人物或者党派。
其实美国有很大一部分选民是 free thinkers, 政治上属于 swing voters,哪个党做的好就选哪个。
民主制度的精髓就是思考,而不是愚忠。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民都是愚忠派的,那么民主制度就和独裁专制毫无分别。
c
chikorita
天天白粉川粉真是烦,谁也不要讲谁无脑,白登一老年痴呆?选他的算有脑?
Xiaojiao 发表于 2021-03-20 16:00

没办法,川大大辩论时已中毒,脑子坏掉了,所以看上去还不如老年痴呆。
远翔
说白了川粉就是奴性强,很多共和党支持者是理智的支持某些政策,而不是支持那个orange傻逼
奶油小白菜 发表于 2021-03-20 15:13

在论坛上,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样的发言,不讲道理,没有逻辑,只爆粗口,进行人身攻击。已经举报!
赞同楼主,不需要对党派那么坚持,看政策如何,是否能对社会有利,是最理性的选举理念。
果小小
楼主这个说的很好。
版上最可笑的就是攻击别人是墙头草,明明是这帮人自己不懂得审时度势把那套封建的效忠奴才相带到这里,只能有夸赞甚至溢美之词都行,但凡有些批评就马上要你滚回这里滚回那里。有时候这里的一些人让我感觉是一些整天跪拜皇上的老古董复活了
j
jianliu67
其实美国的选举制度已经给了大众足够的灵活性。一个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选喜欢的众议员,参议员和总统。他们完全可以是不同党派的。
问题是普通大众有时候完全不用脑子啊!
心函
支持符合合法移民利益的,支持有普世道德观的政策,这个世上,有贫富不均有通货膨胀有各种歧视有种族有欺凌有犯罪,但是cancel culture默许blm打砸抢优先非法移民有法律但是不严格执行的政党,即使上台了,又能走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