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是尽量找大公司还是新创的小公司

a
autumnbab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正在找第一份工作,药厂大公司和 小公司都有投简历,面试机会偶尔也有。请大家建议,是应该尽量找大公司,还是可以积极考虑新创立不久的呢? 我估计进了大公司,接下来10年甚至都可以不用换工作; 但如果进小公司会有致富的机会吗?估计工作稳定性当然不如大公司,但假如万一上市,作为普通员工,会有沾光的可能性吗?
Update: 感谢大家的真诚回复,因为即将步入职场,没有经验所以请教大家。自己做的是研发,lab work。小公司的风险肯定大。就是觉得,按照公司画的大饼,万一小公司发达了,自己能不能跟着喝点汤?所以问问职场前辈的经验。大家身边有美国小公司上市,普通员工 (非founder)受益的故事吗
c
crazyeater
第一份工作我认为是,找要你的公司
b
baldwin
正在找第一份工作,药厂大公司和 小公司都有投简历,面试机会偶尔也有。请大家建议,是应该尽量找大公司,还是可以积极考虑新创立不久的呢? 我估计进了大公司,接下来10年甚至都可以不用换工作; 但如果进小公司会有致富的机会吗?估计工作稳定性当然不如大公司,假如万一上市,作为普通员工,会有沾光的可能性吗?
autumnbaby 发表于 2021-03-20 12:33

如果你没有经验,小公司基本不会考虑你,它们要的是直接干活的人,不会把钱浪费在培养新人上。
l
leavingsmile
你的专业是什么?药厂里面也很多方向啊。
s
smarteehuan
第一份工作起点高,将来的职业发展会更easy一些。至于怎么定义起点高,知名大公司写在简历上 or 小公司founder将来一夜暴富,看你自己决定。
被逼成了怨妇
感觉大公司好些
w
wyest
比起上市更有可能倒掉
n
niggy
第一份工作建议大公司大药厂,在简历上好看很多。
公用马甲3
第一份工作尽量找大公司 优点是培训全面资源丰富,如果找不到大公司能有小公司要你的话那也欣然接受先积累经验 然后两年后跳大公司再利用好资源系统培训学习 工作头五年就是积累
a
autumnbaby
谢谢华人前辈的建议!很实用也很受益!真的很感激
v
virtue
首选大公司,找不到再选其他的。
l
llocecl
如果你没有经验,小公司基本不会考虑你,它们要的是直接干活的人,不会把钱浪费在培养新人上。
baldwin 发表于 2021-03-20 12:44

正解。新人肯定是去大公司,小公司基本也不会要你。大公司有完善的培训系统,还有多部门的同事,细致的分工,对了解全行业和锻炼团队合作有帮助。小公司一般要求你对行业已经相当熟悉,能够独挡一面甚至身兼多职,新人干不了。
k
k.hao
第一份工作尽量找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