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部超好看的讲排华的美剧,李小龙写的剧本雏型

H
Hunn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最近在HBOMAX上看了部叫Warrior的美剧,非常好看,讲第一代华人移民到旧金山的故事。本来我是冲着李小龙写的剧本去看的,没想到剧情跌宕起伏,悬念不断,不仅有排华的背景,还有西部和南北战争的元素。里面的武打部分也很过瘾。 除了部分画面太血腥和布景有点假,我找不到槽点。 虽说是虚构的故事,但很多情节都和历史实情符合。对历史不感兴趣的,纯粹当成动作悬疑片也很好看。
X
Xiaoqinzhong
特别好看 还补了历史课
g
guolijia32
回复 1楼Hunny的帖子
看了一集,很好看。跟现在情形很象,所以说历史一直在轮回,不抗争种族主义就会卷土重来。
可以看出来想要尽量还原少为人知的历史。我以前一直只知道华工修铁路,然后建立旧金山,但是一直不知道被歧视被剥削的华工在美国站稳脚跟中间的辛苦抗争。据说当局基本不让带老婆孩子来,就是不想让初代华工繁衍后代。本来还计划铁路一修完就遣返他们回国。所以说哪个种族都比不上白人坏。
b
bigbless
这个很好看,而且建议大家多看。这个本来计划拍第三季,但是因为收视率低,很大可能要流产,大家多看看,拍第三季的可能性就越大!!
b
believeicanfly
那我也去看看,支持一下
.
.岸.
这个剧里亚女基本上都在卖肉,正是这几天SPA血案的stereotype,不喜欢
H
Hunny
啊?Ah Toy是女杀手,还能更酷吗?
k
kexiaonue
第二季更好看,就是不知道为啥停播了
a
angelina81
我一直觉得当年李小龙被害就是因为影响力太大,让某些人害怕了。 华人真是太不容易了
无解123
真的非常好看,停不下来。也有点心酸,看着里面的中国劳力只是为了混口饭吃让家人过好一点的日子,干着奴隶一样的工作,还遭受各种迫害。
.
.岸.
啊?Ah Toy是女杀手,还能更酷吗?
Hunny 发表于 2021-03-20 00:32

还是妓院老鸨
c
cable
回复 1楼Hunny的帖子
看标题就知道是这个。这个剧写华工的悲惨遭遇很真实,我已经发给gavin,Shirley Weber这些人看,问他们要不要给华工赔钱!
g
gogodance
这个剧里亚女基本上都在卖肉,正是这几天SPA血案的stereotype,不喜欢
.岸. 发表于 2021-03-20 00:30

因为真实的历史就是美国人不让华工华工带老婆来,怕华人在美国扎根。最后能来的女的基本都是被卖来的妓女。可是这些女人里有剑客,有除暴安良的女杀手,有黑社会老大,有人和白人斗智斗勇搞房地产,还不够励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