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AsianHate 这个标题最合适的理由

k
keaidedabaica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人处境艰难,现在已经到了主要的生死关头。 在衡量 ALM 和 StopAsianHate 这两个词的优劣对比时,我觉得我们应该选择 StopAsianHate 为我们的主要标题。 Asian Life Matter, 更多是针对了各个方面不同程度上的歧视,而我们华人目前,当务之急是解决仇恨和生死存亡的问题。 对黑人,是历史上长久的歧视,所以用 Life Matter。 对华人,他们则尤其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怀有深深的刻骨仇视。 歧视和仇视不同,所以要用不同的口号。 这次危机的大爆发,触发事件就是大规模的枪击屠杀。在 StopAsianHate 里面,Hate 这个词反而是最贴切的。因为这个词最准确且恰如其分的表达了当前的紧急形势和客观情景。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ALM这个词,因为从BLM而来,而在BLM运动中许多的打砸抢是和我们华人爱好和平遵纪守法的信念相违背的。因此,不用ALM,也避开了这些负面的联系。华人中有不同的政治派别,不少人对BLM不满意,因此,用StopAsianHate,能最大限度的团结一切华人。
b
badgerbadger
不管怎么样,一个政治活动改口号是要大伤元气的,既然已经用这个口号有了momentum,就不要随便乱改了。不然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很难凝聚人心,口号也很难响亮。
i
izz
本来就是啊,推特上面#StopAsianHate 是trending的,LZ去多发几条
w
wtwyc
大家一起敦促Fox不要再给极右传播"China virus"之类的种族歧视语言!
枪击案当晚Trump还在Fox上说"China Virus"!!! 对于这样的racial term, Fox也没有像挡脏话一样挡一下(就是B-那种声音),真是出离愤怒了,Fox包括它的广告赞助商,真的应该被抵制!
谢谢后面的姐妹贴出可能可以制止Fox不断播出"China virus" 的一个办法。
请大家行动起来,不要再让右派媒体继续向极右传播"China virus"把责任全推到华人身上了!!Fox是极右最喜欢看的电视。希望喜欢内斗的华人(包括川粉们)这次为了我们的女性,后代和老人可以团结起来!一起消灭"China virus"的说法!
1.去Tell these advertisers to stop funding Fox News now - Action Network 2.填写右手边的地址姓名 3.点击Start writing 4.在右手边,把原来的信换成下面改写的信,欢迎大家改写模板,多样化会好点,没时间改写的话就用下面的模板。 5.点击send letter
模板: Your company is one of Fox News’s biggest advertisers.
Fox News becomes the gateway channel to discriminations against Asian. Donald Trump spent his term exploiting anti-immigrant hostility for political gain. He said “China virus” again this week during a Fox News interview on the very night of the Georgia shootings, which is absolutely unacceptable.
I’m writing to demand that you act today, and urge Fox news to add the racial phrase "China virus" to bleep censors by suggesting the possibility of cutting off all advertising on Fox News. You can either keep on funding Fox’s spreads of racism, or say that you support American Asian community — not both. It’s high time for you to choose.
模板结束。
k
keaidedabaicai
回复 4楼wtwyc的帖子
谢谢,现在就去行动,抵制狐狸这个谣媒!
d
deanregal1
支持lz,asians很多不能说今天打了你你太倒霉了,所有的亚裔都有被袭击的危险,除了保护自己安全,还应该团结所有亚裔造势让大家都关注,都注意安全都反对亚裔歧视,这样声音才会更大传得更远
c
cong53
不说分流 Asian lives matter真的很不合适 “Black Lives Matter?Asian does”的感觉
R
Riahnna
我只觉得这hashtag诉求有点莫名其妙 真要造势,起码来个博眼球的诉求啊
stop asian hate, 你要停止谁的hate? 政府对你hate吗?显然没有。警察对你hate了?也没看到这样的诉求。 那是跟本身就hate你的人说stop hating me? 搞笑来的吧? 对普罗大众来说racism已经有相应的法律了,也没有什么anti-asian society之类的可以让你揪着辫子骂。那大家到底诉求对象是谁,诉求的改变是什么?
现实是,更大一部分的人心里默默的说, no i don't hate you, i just don't like you.


W
WIBB
你个键盘侠就洗洗睡吧
F
FavaBeans
我们最好不要用ALM这类招嫌的标语,这会让黑人感觉上是在嘲讽他们或者跟他们抢风头。
不要在我们发声维权的时候有意无意的树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