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小孩或者自己有带crt或者ok镜的吗?推荐吗?

l
lili7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女儿六岁,最近开始说电脑有一些小的字看不清楚(右下角的日期时间那种),准备去看眼科医生。我老公深度近视,所以开始留意CRT和ok眼镜,估计很快就会用上了
我自己的表妹13岁的时候戴过ok镜,当时600+ 后来16岁的时候眼睛不舒服就停了,度数增加了100多。 这是国内20年前配的。 我看这边每年要换一对新的,我表妹当时是没有换过,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所以还是度数增加了。 想听听其他人的使用感,比如几岁戴的到现在怎么样?度数🈶️增加吗? 先谢谢大家了。

a
ac1994
回复 1楼lili711的帖子
我儿子从7岁戴OK镜到现在15岁,8年近视没怎么加深,从200度到现在225度,散光就从25度增加到100度,每年换镜,因为儿童发育眼睛弧度会变,不换效果就没那么好。这两年换镜时镜片说有防止散光增加功能的,但是说防散光功效没那么好,但价钱比没防散光贵不了很多,有一点效果都好过无。我儿子戴就没什么不舒服,所以一直戴,他小学同学有的戴一段时间不舒服,就放弃了,也有一些一直戴到现在的。我们两个都是500度以上近视,应该说我儿子控制近视还是有效果的。
羞羞草
私我你的微信号吧,有个近视群,都是近视娃家长报团取暖的
m
mudama
以后后遗症不要后悔
l
lili711
回复 2楼ac1994的帖子
好的谢谢
h
homearts
以后后遗症不要后悔
mudama 发表于 2021-03-19 19:43

请问什么样的后遗症
s
star1991
我儿子9岁戴的,戴了六年了,这两年搬家,也还没去眼科医生检查度数,他自己说旧的戴着挺好,也没觉得不舒服。估计度数没怎么涨。刚戴的时候,很不适应,现在叫他戴普通眼镜估计也不干
y
yayamiaomiao
请问什么样的后遗症
homearts 发表于 2021-03-20 20:49

小时候同学带过,角膜坏了,换了角膜。估计现在技术好些。但对角膜会有损伤。眼睛一辈子的,基因在那里。除非带一辈子。
q
qianqianmom
家里孩子9岁开始戴了三年,度数还没增加过,医生说一直要戴到青春期结束,以后度数就会比较稳定不容易加深了。亲戚小孩10岁左右开始戴到现在15岁效果也很好。
s
singsongs
这个对角膜有损害,角膜坏了才可怕,相比之下近视不过是屈光不正,孰轻孰重。当然很多人都说孩子用了没事,但这个几率落到谁头上那就是百分之百。
而且睡眠过程中眼睛里有异物,对大脑的发育有没有影响,现在也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