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鸡蛋汤 (图文+视频)

熊猫媳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汤是我家喝得最多的汤。这真的是好做好吃,还健康。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4M3mIUcr01U
现在我们出门旅游一般都是租个房子住。旅游以玩为主,做饭必须简单而且快,但是蔬菜是必须要有的。 原来在重庆我家一般用莴笋叶做这汤,现在我喜欢用 Romaine Lettuce,因为特别容易买到。夏天用自己菜地里的莴笋叶。 你可以把莴笋/生菜菜换成小白菜、油麦菜、或者其他绿色生菜/lettuce。
我家小朋友从长了牙起就开始吃这,一阵子不吃想念得很。 当年去意大利玩了三周。 我说去全地球的人都知道的美食国家,我坚决不做老妈子吭哧吭哧做,我要天天到处吃吃吃! 最初小熊猫还各种意面、熏肉、披萨饼吃得开心。 到了第三周就开始吃不动了,不管点什么都吃两口就不吃了。 最后到了罗马老妈心痛儿子,跑超市买了油、鸡蛋和生菜。 都晚上10点了做了个朴实版的,儿子差点吃得热泪盈眶啊。吃了三大碗,还一边吃一边谢谢妈妈无数次。我当时还怕他吃太多晚上肚子疼,结果人家是吃饱好翻身,吃完就去呼呼大睡。

材料:

1. 鸡蛋两个 2. 油2大匙 3. 生菜/Romaine Lettuce一颗 4. 盐 5. 水4杯 (或者两杯水两杯鸡汤)

6. 姜末一小匙 (可省) 7. 膏状鸡精一小匙 (可省) 做法: 1. 鸡蛋加一点盐,打散。 生菜切大块,洗净备用。 2. 油烧热下鸡蛋,煎到金黄。 3. 加水。水烧开下生菜叶、盐、鸡精煮到水再次开就关火。

注: 1. 煎鸡蛋的油要稍微多点,差不多一个鸡蛋一大匙油,这样鸡蛋才能让鸡蛋发泡。 2. 生菜千万不要煮久了,这个一烫就熟。
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一锅香喷喷的蔬菜汤。2018年在瑞士和从德国来的小蚂蚁一家一起合租一套房,一起吃一起玩时,我做了这汤。现在这汤也成了小蚂蚁一家经常吃的了。
 好怀恋原来可以到处跑的日子啊。

l
lintian2003
喜欢这种又有视频又有图文的。可以自由选择看哪一种!
h
hello111
小熊猫长这么大了,好快啊。
s
sfbayarea
lz是文学城蛮有名的熊猫媳妇吗
n
nju600
lz是文学城蛮有名的熊猫媳妇 小熊猫中文说的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