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内政不容别国干涉?

w
wsws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果内政的一方里面有人希望外国干涉呢?
c
chenhechun
根本上不是不容别国干涉? 而是, 不想让干涉, 不想接受批评, 事实上也是干涉不了。
如果有一天, 他们有足够的 实力? 看看如何 今天, 他们已经在国际舞台上 咄咄逼人
m
minqidev
美国内政,允许英国干涉吗。中美,区别在于,美国的内政是民选的政治家来管理。但内政都不允许其他国家干涉。
w
wswsn
美国内政,允许英国干涉吗。中美,区别在于,美国的内政是民选的政治家来管理。但内政都不允许其他国家干涉。
minqidev 发表于 2021-03-19 10:28

我们把内政简化成政府和人民两方,政府一方肯定不希望别国干涉,那如果人民这方希望别国来干涉呢?
z
zoelee
定義干涉先。如果譴責也算干涉,當然要干涉。比如非洲種族屠殺,中東honor killing, 國際社會都在譴責。嚴重的可以制裁。內政再內也不能高於人的基本權利。
b
bh_833
不容干涉内政是大内宣,老百姓从小就被灌输家丑不可外扬的想法,自己或者家庭成员怎么被家暴,都轮不到外人出来说三道四
i
iova
内政里面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人权,在普世价值观里面人权是大于主权的。美国会对在中国仅仅因为表达不同意见的言论就被抓坐牢的人发声,但中国认为美国在干涉其内政。
A
AaronBush
种族大屠杀也是内政,国际社会当然应该干涉
m
minqidev
种族大屠杀也是内政,国际社会当然应该干涉
AaronBush 发表于 2021-03-19 11:05

种族屠杀不是内政,全世界都应该谴责和干涉。
b
baabunny
你老婆给别人睡嘛 还是你娃给别人打
必答自己人
缅甸人民也不想别国干涉了, 但是某大国就干涉了怎么招吧
b
bypast
大概也要分清楚其性质,这相当于家内事,比方对家属成员骂骂咧咧或指责,知道情况的,熟人有意无意稀泥劝劝,外人或背地里说说,的确没有干涉的权利。但是如果出现严重暴力,甚至危害到其性命的程度,社会上大多应该是同意并希望有人进行制止的,不管这个外人是谁有无实力。
张国荣
我来美国以后意识到很多以前国内时候觉得天经地义的宣传🈶️问题,比如这个,比如国家强大个人才有尊严,比如大一统的国家,等等等。
s
stempop
国际法规定的,互不干涉内政
s
sherpa
国际法哪里规定不能干涉内政了,不然独立王国里可以任意搞屠杀了?
s
stempop
回复 15楼sherpa的帖子
为了防止有些国家借口干涉内政入侵其他国家,就这么规定了
C
ChristinaW
人权高于主权,是现代社会的普世价值。
d
dealdep
干涉内政,得看啥情况了。
你打老婆,别人来制止。这个可以说得过去。 你干老婆,别人来制止。这个说不过去。
别人认为你打老婆,来制止。这说不过去。 别人认为你干老婆,来制止。这说不过去。
还有,如果这个别人如果是个总以自己认为别人干什么了,就来干涉的惯犯,那就说不过去。比如说,他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然后就去干涉,把别人政权给灭了。最后,没找到他认为的东西的前提下,把别人家领导给绞死了的。那么,他来领头干涉,就说不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