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跳槽到工业界

s
sun550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一所regional 大学里做AP有几年了,感觉tenure也无望,压力比较大,想跳槽转行到工业界,投了不少简历,也有零星面试,职位都不错,但是最终也没有拿到offer,非常的焦虑。不知道何时能走出困境,像这种从学校到工业界跳槽是困难的吗?
s
skyrunner
工业界每个行业的就业行情千差万别。不管怎么说,投简历肯定要上量。比如申请100个位置,10%的面试率,1%的offer。目前的面试就当是mock interview。坚持吧。学术界,如果你有文章有funding,有圈内大佬给你撑腰,基本跑不了。工业界求职,大部分都靠connection和referral。
s
sun5503
挺沮丧的,前后不管是第一轮面试或者第二轮面试也好加一起也有10个以上了,可还是没有拿到offer,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s
skyrunner
沮丧没有必要。找工作都是一个过程。骑驴找马,心态不要急躁。退一万步,好歹你现在还有AP工作。申请的同时,在linkedin上面业内的同行,加好友,然后sell youself,找机会跟他们约informational talk (十个人里面可能会有1-2个人愿意跟你聊,毕竟别人要花时间在你身上),提前准备好resume发给对方,让他们看看你的background怎么进入工业界,需要加强哪些等等。当你完成了5-10个informational talk,你也就基本上对你自己能不能进入工业界,能进入什么档次的企业,什么岗位和title,薪水多少,大致有数了。学术界的人都不怎么擅长用social media找工作,建议把linkedin花点月费升级到premium,加recruiter广撒网。follow自己的dream company新闻和job opening,找他们公司员工聊。没事儿跟recruiter、headhunter电话聊。另外linkedin上面的一个trick,如果你是女的,就多找linkedin上面的男性connection。vice versa。性别优势,不可忽视。
s
sun5503
回复 4楼skyrunner的帖子
真的非常感谢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