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是不是为了虚荣心而活着?

s
sorask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隔壁往下的anna胜利,人生赢家吸引了大批人垒墙,眼看高楼已起。 没进去看,估计是不少人眼目嫉妒恨。 当女人的,幻想自己也嫁给有钱的男人,最好又有才。 当妈的、估计也希望招这样一个女婿。 前些天,我闲来无事,狗了一下,发现我大学同学竟然成了母校的教授, 半夜没睡,我知道我的不安来自虚荣心。 想来想去,很多现象和心情都受着虚弱心影响。 试想,全然不顾虚弱心,是不是会没有烦恼,和信佛,开悟,回头是岸一个境界呢?
s
sorasky
特别是女人。哎! 女权主义者息怒,请点🔙,退出。
m
mouton
不到盖棺定论,所谓人生赢家之类姑且可当耳旁风。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到,活在当下心情愉悦最重要。把某三捧为当下的所谓人生赢家,根本没考虑万一唐洪再寻新欢也说不定。LZ静心,且等灰飞烟灭时。
i
izz.ling
特别是女人。哎! 女权主义者息怒,请点🔙,退出。
sorasky 发表于 2021-03-17 06:09

拉黑那些给你强加价值观的女人会好很多,清楚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就不会处处被动地羡慕嫉妒恨。
我也会羡慕嫉妒恨那些自己真心欣赏但是又比不上的人,心里有的时候就是酸溜溜的但是这能转化成有方向的努力,目前没大困扰。
L
Livewell
多看看自己 少看别人。好事坏事都和你无关。
b
blanch23
别的不说,这么事无巨细使劲晒的,恐怕活得挺空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