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脚底疼怎么解?

m
minnesotal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四个月前开始跑步,一星期两次,每次6千米的样子,没事。
最近开始加量,前段时间开始隔天跑了几次。这星期跑两次每次7千米,然后发现跑完了前脚掌疼。难道就这样止步一次6千米吗?增加的也不多呀。
中年大妈,5号小胖脚,轻微扁平足。有关联吗?
本来还想周年的时候跑个半马呢。
真心求解。
梦里一生
年轻时没跑过码就不要跑码了,时间太长对膝盖伤害很大。不如改为每天跑个半小时。
z
zavanna
太厉害了 跑那么多 可能是跑步姿势不对 一般是不是前脚掌落地
b
bh_833
换双鞋试试
C
CAT0808
我也是今年开始跑的中年大妈。我觉得鞋很重要。我用泡沫底的运动鞋👟,感觉还不错的。我就每天10K左右。木有野心跑个斑马啥的。怕受伤。而且配速控制在10分钟以上。
x
xiaoyezi
肌肉紧张,拉伸 + foam rolling,脚底踩golf球,
x
xiaoyezi
回复 1楼minnesotalu的帖子
扁平足要去专门跑鞋店,测下跑姿配双鞋,把现在的鞋带上, 让店员看看鞋底,帮你推荐。另外,科学跑步并不会伤膝盖。
C
CMX2020
7楼MM说的是。 Road Runner Sports 店 有当场定做的鞋垫。跑步我喜欢ASICS, 如踩云端
M
MARCH13
换鞋
d
doduso
这个叫plantar fasciitis 加量加的太快了 慢慢来 一周不要增量超过10% 7k不算多 你可以的!
s
sunflower72
和mm有一样的问题。换鞋可以缓解。另外鞋号码比平时的鞋要大。我上班鞋6.5. 跑步至少8,有8.5就买8.5的。而且买那种前面空间大的款式。
k
kikitoto
plantar fasciitis早上起床也会疼,如果只是跑完痛,要看看买双鞋子。
m
minnesotalu
鞋已经是专门买的了ASCIS GT2000,比平时大半码,总共已经跑了七十迈了,不需要break in.上次脚底疼后歇了六天才跑,第一次跑了一万米,没有疼。奇怪不?
N
Newmoon17
脚底筋膜炎,我跑步也发作过,真疼路都走不了,歇一星期好了。
贵鬼
斑马布斑马无所谓,不要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