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興再添一死 死亡率 百萬分之四十二

p
ph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0:00 / 0:00 香港打科興後第7死 專家:全部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2021-03-16 14:05 世界日報 / 香港新聞組/香港16日電 圖為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在休息區休息。(中新社)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https://www.facebook.com/v5.0/plugins/like.php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https://social-plugins.line.me/widget/share
香港有16.6萬人接種科興疫苗,昨日再添63歲患心臟衰竭的男子死亡,累計增7人離世,當中6人涉心血管問題。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分析香港心腦血管病死亡數字,暫未見不尋常。對於7宗死亡個案,委員會認為全部「與疫苗無直接關係」;而一名接種科興翌日「作嘔」的77歲女子則被評為與打針有關。 文匯報報導,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昨日匯報早前兩宗個案,一名63歲接種者在伊利沙伯醫院死亡的個案,初步解剖報告顯示他為嚴重冠心病患者,因心肌梗塞而引致肺水腫,導致呼吸衰竭死亡。另一宗55歲接種者在廣華醫院死亡的個案,初步解剖報告顯示她大動脈撕裂並中風,兩宗個案仍待全面解剖報告再作結論。 據報導,委員會召集人李卓廣指出,63歲男接種者患有心房顫抖、心衰竭、脂肪肝等慢性疾病,臨床診斷為中風、心律不整,隨後心臟衰竭。 孔繁毅指出,7宗個案與疫苗並無直接關係,死者大多患有心血管疾病,而心臟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因,也是香港第三大死因,根據香港死亡率資料,前年每日平均有16.7人因心臟病死亡,委員會審核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數字,並與過往同時期相類的死亡率比較,暫未有不尋常情況,現有資料也未見上述嚴重個案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不排除佐劑劑量影響 對於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曾表示,疫苗內有「佐劑」或令已患有心血管疾病者產生炎症反應,孔繁毅認為,至今未有證據證明,而疫苗接種計畫僅開展約兩周,相信至少需多數個月,才能確定心血管問題是否與疫苗相關。 另據明報報導,此外,委員會接獲兩宗面癱報告,二人情況不算嚴重,委員會未能判斷因果關係。至於一名曾於7日接種科興的77歲女子,翌日作嘔,衛生署助理署長(藥物)陳凌峯說該病徵屬疫苗副作用,委員會認為與接種疫苗因果關係一致。 報導稱,至於疫苗佐劑會否誘發血栓症,孔繁毅說目前甲肝、乙肝等疫苗均有佐劑,以往沒證據顯示引起心血管問題,但不排除新冠疫苗佐劑的劑量較高有影響,港大藥劑部會參與研究。
p
phlin
回复 1楼phlin的帖子
我發覺用
百萬分之 這單位比較好比較
小薰
還要對比個同年段和健康情況的每年死亡率,做對比,分析是否與疫苗有關。
p
phlin
還要對比個同年段和健康情況的每年死亡率,做對比,分析是否與疫苗有關。
小薰 发表于 2021-03-17 00:50

每家都說沒關係
科興比較特別的是
科興香港的死亡率是 百萬分之四十二 但科興包括香港的全部死亡率遠低於這個數字
只有百萬分之一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