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伶比她婆婆更恶劣

湄娘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对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吃过的亏,啃过的堑,已经为我们练就了一双能够识别恶意的眼睛-----谁也别把谁轻易地当傻子耍。 像陈松伶这种出身底层,自己一步步打拼到曾经的当红花旦的地位,你说她是毫无心计的白兔小莲花?不可能的。 倒是陈婆婆本人是真的没心眼的傻大姐,被陈松伶耍得毫无还手之力。
所谓恶婆婆,肯定是能绝对压倒小媳妇的。陈婆婆真的算不上恶,就是蠢而已,而且蠢到被陈松伶耍到团团转,被绝大多数的观众踩踏。 一开始,给儿子媳妇带食物,喜洋洋地说“这些都是我儿子爱吃的”,最后塞给陈松伶几包大蒜。随便生活里拉一个正常婆婆,她就算带的全是儿子爱吃的,也会说“这都是儿子儿媳爱吃的”。陈婆婆确实瞧不上陈松伶,也没把她当一家人看,更不打算掩饰。尤其在儿子不站在她这边的情况下,实在愚蠢。例子之一,媳妇拍的面剂子瞧不上,儿子故意拍了个更烂的,她倒是不管不顾地夸好,全然不在乎四周的客人的揶揄。我是没见过舔儿子能舔到这份上的。
陈松伶可不是随意任人拿捏的小媳妇--每次陈婆婆引起网上热议的言论和举动,都是她刻意诱导出来的。 她贴小纸片宣告主权,为什么?因为她料定婆婆一定会无视她的小纸片乱闯----“大家都看到了吧---婆婆就是不尊重我陈松伶的隐私”。 她问婆婆是不是对称呼她”妈妈“很不习惯,为什么?因为话题就自然引到谈起公公时,婆婆总对她说“”你叔叔“怎样怎样。潜台词是啥?“大家都看懂了么--婆婆明摆着没把我陈松伶当成一家人。”
很多年前看余杰的书,有一句话很赞同----“人可以无知,但不能愚蠢。” 陈松伶前面挖坑下套,陈婆婆后面就老老实实踩坑钻套。陈松伶知道老公站自己这边,知道怎么占上风。那对这种拎不清的婆婆,你们在家斗智斗勇斗嘴斗气就好了,你又不吃亏,何苦诱导她在几亿观众面前丑态毕出。做人要给对方留有余地,尤其是这种“后天”的家人。虽然蠢,可是却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