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ager嫌我管的多

x
xyjshh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时候很sweet的小孩,处处为别人着想。进入teen之后就变得很怪,很冷漠。最近更是嫌我管的多,不让管。比如钢琴老师组织recital,发email问家长多少人参加,孩子不让我干涉,说自己回,可拖了很久也不回。老师又找到我这里,都不高兴了。各个老师发的很简单的communicate的邮件,都是发给家长和孩子的,自己偷偷回从来不cc我,也不告诉我。我老得问老师有没有回,回了什么。作业也是常常不交,要老师催,我管就和我急。我这里天天跟着老师后面陪笑脸,这里还怕亲子关系,也不能发火。真的心力交瘁,什么都不想管,不想理他。可孩子爸爸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什么都不管的。一睁眼,全是孩子的事情,今天要去整牙,明天要去体检,我不去没人去了。孩子爸爸是比较冷漠独来独往的性格,自己想干嘛干嘛,不和家人沟通,也不 care家里人在干什么,在外面就更没什么朋友了。脑子也是非常奇怪的,不喜欢任何和外界communicate的事情,只记得和关心自己的事情,就是不responsible吧。比如东西只顾借,不记得还,朋友找我催。进门出门不关门,自己想看电视看电视想打球就出门打球去了。基本是all about himself,好像这个世界就他一个人生活。感觉小时候对孩子的精心培养全败给了基因。孩子也知道爸爸不管他,有事情也是找我,但嫌我说他不做作业,不练琴。牢骚发了,孩子还是自己的,怎么弄?
x
xxues
或许孩子都有这么一个阶段?想自由脱离管束
O
Omnbmh
早放手,晚放手,早晚得放手。
m
mimimit
青春期应该是都有这么一个阶段,家长要学会放手。娃拖拉就必须让他自己承受拖拉产生的结果。理论上是这样,但作为家长,学会放手是件挺不容易的事。
m
mm_auction
敌不过基因这点必须接受。 孩子青春期能少管就少管自己学习成长。 若最终因基因左右,也认命接受别执着而苦。 这个年龄的孩子,也行更在乎老师同学同伴的看法。 让他们来影响他。
其实老师摧归摧, 跟老师说该怎么成绩就什么成绩。 初中时候成绩不算大学看的GPA。
d
daxixi
孩子能自己做的事情还是不要管了,这个年龄的孩子虽然能力还不足但是自我意识开始爆发,家长需要适应,相信孩子,相信自己前面这些年教育的不错,就默默在后面处理烂摊子好了,孩子成长总要有这个过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