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探亲父母报税国外资产问题

x
xeobr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妈去年在美国呆了大半年,substantial pressence已经算数us resident了,其实还是拿着b1签证。这样的情况需要报她的foreign bank account,房产,收入吗?她有美国投资账户,去年有tax withold,所以得file tax return。
有人有类似情况的吗?
g
gokgs
不应该报税吧? 好像你们可以 claim 他们为 dependant.
x
xeobron
不应该报税吧? 好像你们可以 claim 他们为 dependant.
gokgs 发表于 2021-03-15 20:42

不合算吧,那样我妈的short term gain tax rate就是我的marginal rate.
我查了一下 covid travel disruption可以不算在substantial presence内。这样我的问题就解决了。
https://www.irs.gov/pub/irs-drop/rp-20-20.pdf